close

0.jpg

特別聲明:此篇文章只是個人主觀立場,不代表全異地的人唷!

期間:2020/03/30~2020/06/05
原上班地:E4
異地上班:某大樓

#感謝每天幫我們量體溫噴酒精的同仁們
#感謝總務部為了我們改善辦公設備
#感謝異地清潔的大姊們
#感謝18同仁的相伴
#防疫新生活
#肥皂勤洗手咳嗽掩口鼻 #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 #落實實名制 #生病在家休息或就醫


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2月中旬公司已超前部署,將需要異地辦公的同事們全部搬到某大樓演練,測試系統是否能正常運作...
由於我不在名單內,想說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也沒想太多...
到了3月,突然被告知要異地上班,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但能怎麼辦呢? 還是得去呀...

1.jpg

2020/03/30 (一) 異地上班第1天

天啊,位子也太窄了吧,如何打電腦? (這裡原本是某大樓的訓練教室)

2.jpg

E4有幾個部門的人...分批搬到這個密閉室空間...這這這....是一人中奬,百人GG的概念嗎? (照片只有教室的三分之一)

3.jpg

2020/04/07 (一) 異地上班第4天
總務部重新幫我們編排位子,並加了張桌子在中間,終於有一個手臂的距離可以打字了

4.jpg

隔一週左右吧,椅子也換成有把手的...

5.jpg

原本的椅子就可以放包包了...
事前就知道沒有活動櫃,沒有抽屜,所以我們有帶小紙箱放地上,至少可放私人的東西...

感謝總務部的體貼,因為他們自己還是一張小桌子而己~~~
所謂"由奢入儉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E4的空間很寬敞,一下子要我們在訓練教室上班,真的...好難~~~

6.jpg

感謝E4的同仁Debby準備的酒精濕紙巾,很實用

在這裡要整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護別人...
原本在E4我是1片戴2天,現在1天1片,因此也加入了購買"實名制口罩"的行列...
之前沒買的,捐了12片出去,我支持"TAIWAN CAN HELP"

8個工作天過去了,好像慢慢適應了...

只是...
1.茶水間沒有衛生紙:47個工作天,我用掉自己120抽的衛生紙2包
2.洗手間太小:洗手間的門一打開,就會打到在洗手台洗手的人...

還有還有,某大樓不是只有我們,有原本就在這裡工作的員工...
因為我們,讓他們沒了訓練教室及會議室...
因為我們,讓他們的垃圾變多了...頓時...我們成了"顧人怨"的一群人...

但打掃的大姊人很好,她並沒有抱怨唷~

其實將心比心啦,如果今天角色互換,我們能忍受外來的那麼多人嗎???

7.jpg

空間就這麼一丁點大,隔著5排位子的人講話都聽的到...
所以只要有電話來,根本聽不到對方在講什麼...
大心的阿如...早就上網訂購電話耳機轉接頭...用耳機講電話就不會受甘擾啦~~~
跟E4的同仁開會也不用一直拿著話筒,很方便~~~

有人說:異地上班的好像很好混...
屁咧!!! 該出帳還是要出帳...因為下班不想多待一秒鐘,所以遇到出帳期間,午休都在工作好嗎!!!
蔡姐跟我一樣在異地,她知道我有午睡的習慣,都會叫我咪一下,揪甘心~~~

8.jpg

視訊會議初體驗

9.jpg

遠距慶生初體驗

10.jpg

賺錢是為了填飽肚子,我們異地的18人中,有3人自組"苦中作樂小組"會幫我們訂午餐及下午茶...
說真的,E4有的 我們異地也不曾少過...
感謝阿如,小白,小David

11.jpg

跟年輕人共事很歡樂,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曉得大傻,2傻,3傻分別是誰,但我大概知道爽寶,爽妹,爽胞胎...

謝謝大家的陪伴,有你們真好~~~

12.jpg

2020/06/05(五)

記錄一下,在異地每天戴口罩時間從出門到回家共11小時,扣除用餐及午休,一天9小時

戴好戴滿,異地,Bye~~~

我的家人說...能在工作25年的時間內經歷異地辦公,何嘗不是一種難忘的經驗?
也是...但不要再重來了...
台灣的防疫新生活已展開...

世界呢? 疫情趕快結束吧~~~

arrow
arrow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