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2020/06/21日環食

#在台灣很幸福
#肥皂勤洗手
#避免用手觸碰眼口鼻
#打噴嚏摀口鼻
#不亂丟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不能維持就戴口罩
#落實實名(聯)制
#生病在家休息或就醫
#正向防疫

其實有些同事,朋友們從疫情開始到平緩,假日休閒活動一直都是爬山,涉水,遠離人群...
所以沒有所謂的"疫情期間不敢出遊"這件事...
防疫新生活運動已經宣導一個多月了...只有我...還不太敢出門...

小小聲的說...部門春酒延期到上週變'夏酒'了, 我沒去...
因為春酒都是吃大桌菜,要玩遊戲...在一個包廂內...
重點是...有些同事不知是過敏還是支氣管比較敏感, 會習慣性的咳..咳...
因為都不戴口罩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我太神經質了吧?!

1.jpg

今年天文奇景的最大盛事應該就是日環食了...錯過今年要再投胎三次才能看到...
北部雖然不在環食帶上...但也看的到日偏食...說什麼也要湊一腳...
我只要過個馬路到公園...往回看,就可以看到...

戴了墨鏡+無數張的底片...就可以用眼睛直視太陽...
很多家長帶小朋友...會跟我借底片看...雖然方法不正確...但機會難得...我還是借了...

忘了借了多少路人用底片看太陽...才發現全部的人只有我是戴著口罩的...
就連沙粒姊,被我臨時抓出來當助手,也沒戴口罩...而底片已有N個人摸過了...希望那些人回家記得洗手呀~
回家馬上先洗手, 再用酒精把底片一張一張擦過...

經過這次的測試...我這台小相機,太陽都能拍到了...應該沒什麼不能拍了吧...
(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有練過!!!)

回到E4半個多月了...公司大樓的防疫工作仍然沒有少...
上班進去前要先噴酒精...再量額溫...額溫超過37度...要再量耳溫...
有一天我的額溫超過37度...才知道原來還有耳溫這一關...

下班後還要再量一次額溫才放行...

搭乘電梯及進出1F大廳一律要配戴口罩

A.jpg

在台灣很幸福...
別的國家是口罩買不到...
我們是...口罩顏色還可以配衣服...

我一直都買到藍色跟綠色...尤其最常戴的是"大童"的藍色(如左上照片)...
紫色/白色分別是我妹及我弟買到的...粉紅色是我姊在口罩開放自由販售後不小心買到的...
因為後來要很認真的買薰衣草紫就買不到了...

(我缺黃色的...我有黃色衣服,但沒有黃色口罩...)

B.jpg

回來三週的下午茶...謝謝金主們 (族繁不及備載)

14個工作天, 吃了6次...( 其實共7次...少了一次是我下午休假 )...

也太太太密集了吧...是說我在異地只瘦1公斤而己...還好還好...
吃得很開心...但這樣下去...Errr
為了健康...還是...

C.jpg

跨部門會議...

D.jpg

我的座位

要隔板有隔板...要社交距離有社交距離...

因為位子常換來換去...所以桌上的擺設越來越少...原本有放照片的軟木板及美樂蒂等東西都帶回家了...

E.jpg

我的椅子

page_X.jpg

這幾個月呆在家的作品...全機縫...御守(悠遊卡套)是手縫(照片右下)

page_y.jpg

夏天到了...我是個只要走路超過6分鐘就會流汗的人...
就...就...繼續呆在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環食 日偏食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