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部門的老闆升官了...本來官階就很大...現在更大了...恭喜老闆呀!


所以...這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有其他部門送花來道賀...


很巧的是...大家都喜歡送蝴蝶蘭...我可是有上網查過的...它們真的全部都叫「蝴蝶蘭」...只是品種、顏色不一樣而已....


由於花真的很多...而且辦公室的環境不適合養蘭...於是乎...老闆開放給大家認養...


趁大家還沒拿回家前...利用中午及下班時間...趕快拍照...讓這些花留下美麗的倩影...




黃色蝴蝶蘭 及 淺黃色帶點淺綠色的蝴蝶蘭




線條蝴蝶蘭 及 淺紫色蝴蝶蘭


我同事說...那盆線條蝴蝶蘭看起來略帶點邪氣...


深紫色蝴蝶蘭 及 黃色蝴蝶蘭


雖然這兩種都是紫色的蝴蝶蘭...但...請仔細看...上面的花朵邊邊有渲染開來...不一樣唷!

下面的是一般的紫色品種...我們家種的就是這種 (可看 " 多多二三事 " 「花,終於開了~」 )


我最愛的兩盆花...


左邊那盆被我認養了...右邊那盆 " 迷你品 " 是另一位同事的...我跟他ㄠ了一株......


這兩盆的特寫...其實就是最上面第一張照片!




整盆的蝴蝶蘭...


當然...有些部門是送植物...不是花...



整盆的蝴蝶蘭...


左上角那盆跟我認養的應該是同一品種...要不是不方便帶回家...我也想認那盆說~


要不要那麼貪心呀~~~cc



開運竹...


右下角那盆...是我們這個處...大主管的...他升經理囉...也恭喜他...


他的花是深紫色蝴蝶蘭品種...這花...也被我認囉~~~



這些盆栽...有些都有小裝飾品...覺得很可愛...也把它們照下來...



這些蝴蝶蘭及盆栽...連同本部門其他 " 處經理級 " 的加一加...約18盆...以前十年沒看過這景象...


 ( 只是...不知我離開的兩年中...有沒有這樣 )


這次真的讓我開了眼界...可以開個小型的花展了說...



傷腦筋的時刻到了...


我該怎麼把我的花帶回家咧...之前就說過了...我是無車階級的...要擠公車、擠捷運...怎麼辦唷???



這是我媽幫我準備的大袋子...提那一株...剛剛好...


這是被我ㄠ的同事...幫我找到的小袋子...剛好可以裝那株迷你品( 就是淺黃色帶點淺綠色的蝴蝶蘭 )


當我在挖那盆花時...有些同事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以這樣做???


嘿嘿...其實我們看到的盆栽...本來就是一株、一株的...種在有點像學插花的盒子中 (我不會講那是什麼 ...我應該把挖出來的 " 樣子 " 照下來才對...下次有機會...照給大家看 ) ...然後再一起放在花盆裡...它的土不多...很輕...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車...終於到家了...兩株都好好的唷 ...


只是坐公車再轉捷運的...都要走些路...那大盆的鋁盆...我是越提越重、越提越重...


不過...寧可我自己被踩、被撞...也要保護我的花...我還是讓 " 她們 " 平安到家囉~~~



小株的盆子...是家裡的盆子...在公司挖出來時...不是這樣...我是放在塑膠袋...再放在紙袋裡 ...



大株的黃色蝴蝶蘭...直徑約 9 ~10 公分...完整無缺...


迷你品:淺黃色帶點淺綠色的蝴蝶蘭...直徑約 6~7 公分...


缺了一小角...應該是公車太擠...被撞了...心疼~~~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株很特別~~~


~ 一個星期後 ~



我們處經理的花也被我帶回家囉~~~


整棵好好的...哈哈!越來越佩服自己溜...



它有很多花苞還沒開...真怕在公車被人群走來走去撞斷了...


好家在...都好好的...連已經開的花也沒被擠掉~~~



我媽問我說...「這花是被雨淋到了嗎???」


哇咧~~~ 媽 ! 妳以為這是染色的唷...遇水會掉色唷? 它是「生本」的啦 ~~~



深紫色品種的蝴蝶蘭



因為我是用袋子裝...而葉子必須折一下才能提...所以只好犧牲葉子了...



以上...帶回家的三盆...就交由我老爸、老媽照顧了...明年只要有任何一株開花...我就請我老爸、老媽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