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裁員」這兩個字從來就沒想過會在我們公司發生...總以為那是在「電視上的新聞」才有的...


由於這次全球性的金融風暴...我們公司也躲不過~


星期一 ( 11/24 ) 我就聽部門其他 team 的主任 --- 美美說...她們 team 有一位要走...


天哪~~~美美底下就只有兩位:一位是活潑開朗的阿如;一位是美麗可愛的小葳...不論是哪一位走...我都會很捨不得......


所以...這幾天...我的心情...一整個不好...但我不能說...也不能表現出來...怕影響其他同事的心情...而且...名單沒公佈前...我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或許會有奇蹟...


美美的位置就在我位置的前面...我只要一起身看到她...我就...


她是個超善良的主管...要她做這樣的決定...說實在...真的很殘忍~~~


直到昨天 ( 11/27 ) ...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小葳一大早忙著交接...交待美美跟阿如...就在我位置的前面耶~~~我知道阿如在ㄍㄧㄥ...美美也在ㄍㄧㄥ...我雖然很忙...但我也很想跟小葳說些什麼...


小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堅強...表現很平靜...反而是美美跟阿如...她們兩個ㄍㄧㄥ到下班後...整個決堤了~~~


尤其是阿如...平常她可是辦公室裏的開心果耶...


這回我什麼都不能做...我也不能哭...比起她們...我是姐姐呀...但安慰人真的不是我的長項...我只能叫阿如不要哭...叫小葳加油!!!


其實我想跟小葳說 : 「小葳...請妳一定要加油...不管妳是想轉換跑道或繼續進修...再重回職場後的心情肯定會不同...態度也會不一樣...這就是成長!!! 加油!!!...我說不出口...我怕我會哭...而且...我想...美美跟她的夥伴們應該也對她說了很多了吧~~~


今天一大早 ( 11/28 ) ...秘書一進辦公室就大哭...因為小葳的位置就在秘書的旁邊...她說...少了一個人很不習慣...阿如也不像往常一樣開朗;很多同事也來安慰美美.....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不是嗎? 工作還有一堆等著大家去做呀!!!



這真的是我待過最漫長的一週了...過去十年...看著人來人往...但都是「自願性」離開...這種「非自願性」的走...我真的是第一次碰到...


經濟循環還不是谷底...未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把握當下最重要吧~~~



過年的願望可以提前許嗎?


我希望:所有我喜歡的人、及喜歡我的人...通通不要離開...可以嗎? 但...如果你 ( 妳 ) 是有更好的發展要走...我也會祝福你 ( 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