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日本輕井澤 - 富士山


同事旅遊日本關東地區 - 時間 : 2012/05/19~05/27 天氣超冷...冷到要買鋪綿外套...最喜歡的景點為輕井澤



5~6月是我們部門同事出國旅遊的旺季...7~8月會有第二波...因為暑假囉~


而年都過了一半了...同事們都很好奇...今年我到底要去哪裡???


我想去德國、法國、義大利、荷比盧...結果同事回我 : 有夢最美~ =.="'


今年的假排在9月底...早在3月時就已經跟主管報備過了... 雖然我的主管常常會忘記


但...7月底應該就會定案了...



今年似乎是 "歐洲" 年...1位去義大利...2位去荷比盧...2位去日本...


底下的明信片是我跟他們要的禮物...因為那些國家 ( 地方 ) 我都沒去過...


但...總有一天我會去...紀念品我可以自己買...你們的筆跡...我買不到~


每個人都面有難色的跟我說...寫明信片是件很傷神的事...會不知道要寫什麼...可以買空白的回來嗎?


我說沒關係...只要有你們的 "親筆簽名" 就 OK 囉 ~


結果有些是買空白的...有些真的是從國外寄回來的...


即使是空白明信片...但還是寫了幾句話給我...好開心~~~


底下有些是今年的...有些是前幾年的...我就放一些我想去的國家的照片...




↑ 義大利 - 羅馬競技場


同事旅遊時間 : 2012/05/14~05/24 天氣超好, 只有在威尼斯下雨...全程短袖 + 薄外套 ( 為了防晒 )...有看到藍洞風光...她最愛的景點 - 維洛納。



荷比盧每提到一次...心就要痛一次...( 看不懂的...請看我之前的遊記 )


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我才有勇氣再把這個行程排進我的scheuale...


同事旅遊時間 : 2012/05/22~06/04 天氣超好...她們晒到脫皮了...
她們拍的照片天空比明信片還美...喜歡比利時勝過荷蘭...最喜歡的景點 - 布魯日及根特





↑ 比利時 - 布魯日



↑ 荷蘭 - 小孩堤防



底下是另一位同事在 2008 年8月中去的...天氣 : 晴時多雲偶陣雨...




↑ 荷蘭 - 羊角村



↑ 德國 - 新天鵝堡





↑ 同事們寫給我的話



就在這幾個月...


有位才來幾個月的新同事問我 「如何回家不要想公事?」


有位年資10多年的資深同事問我 「怎樣才不會有職業倦怠?」


===


第一個問題我回答她 :「我調適了10年」...她是跟我不同 team 的...這個答案讓她嚇到了...


我沒有誇張...我的工作很類似 "會計"...但不是 "會計"...不過, 如果我多算一塊錢...就得多賠一塊錢;多算一百萬...就得多賠一百萬...是真實的現金收付...當然做錯帳可以沖帳...但就會被老闆從年頭罵到年尾...甚至好幾年後的會議上都還會拿出來講...所以我們這個 team 的壓力是別人的好多好多好多倍......


最後...我回她說 : 「培養自己的興趣吧~」


===


第二個問題...我回答那位資深的同事說 : 「只要每年讓我出國一次...我會很認命的把我該做的事做好...甚至要做超過自己能力所及的事也甘願...」


最後...我也回她說 : 「培養自己的興趣吧~」



底下的照片...是我 "認命工作" 的原動力...




↑ 哲青船長的簽名照就放在我辦公桌上...每天看到他...就會想說 : 我要存錢出國!



最近的興趣是上 " 藝術史 " 的 "空中課程"...


哲青船長的廣播節目原本是六、日上午...之前換成中午...現在又換到傍晚時段...


雖然卡到上班時間...但...還好有熱心的 "同學" 會錄音...還有人會把相關圖、文放在網路上...晚上回家就可以聽/看...謝謝 "同學們" 唷~~~


我的姐妹淘及同事們都很好奇...我對藝術的興趣是從哪兒來的...畢竟跟我們所學的差很大~~~


嗯...這個要從 1997 年開始講起耶~~~以後再講...這篇寫太長了...




↑ 華麗巴洛克來台展出時買的明信片...杜勒 - 威尼斯少女


「華麗巴洛克」這個名詞船長常常提到...我總覺得好熟悉...往前看我自己的文章才發現...原來就是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來台展出那次...


哇咧...怎麼可以忘的那麼快...而且...我還有寫報告...


http://tw.myblog.yahoo.com/roseliu-0225/article?mid=2384&prev=2417&l=f&fid=25


我很討厭別人抄襲我的文章...所以我的文章絕對不是抄來的!!!



↑ 羅浮宮珍藏展 - 阿波羅向牧羊女伊賽揭示他的神性


會請哲青船長簽名是因為空中的課程有上過...其實我還有好多張空白明信片 (因每看一次畫展...我就會買下我最喜歡的畫...)...下次一口氣請船長幫我簽完好了...


我希望將來我可以從德國 /  法國 / 荷蘭 / 義大利...寄回明信片給自己.....
(嗯...我好像沒有義大利畫家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