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08/10)的空中藝術課程談到了西班牙畫家:維拉斯奎茲


有一幅作品, 名叫 侍女



侍女”, 顧名思義它的重點不是那位小女孩也不是畫中畫家要畫的人而是旁邊的侍女”…


 


早在今年3月奇美的第一堂課時哲青船長就介紹過這幅畫
當時 Q&A 的時間我就很想問:請問今天介紹「侍女」的那個小女孩, 是不是「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來台灣展出時主打的那位小女孩? 同一位嗎?




↑ 馬佳莉塔‧德蕾莎公主


但我沒有問因為當時我連畫家、畫名 (小女孩的名字) 的都不會講我怕船長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就當個「習慣沒有問題」的學生…(大家不要學嘿這樣很不好!)


 



 


事隔5個月, 我的疑問終於解開了,是同一個小女孩沒錯!


緣來就是妳 瑪格麗特公主~


 


維拉斯奎茲總共替這位小女孩畫了五幅


 


謝謝艾如及 Alice 同學解惑~


 


底下有很詳細的說明 :


 


 


http://disney.lovesakura.com/Discuss/viewtopic.php?f=9&t=3672


 


 



p.s. 其實6月份聽完奇美講座,拿明信片請船長簽名時,我是有時間問的 ( 我上網查過了,有 99.99% 的機率是同一位 ) 但我還是想從船長口中證實,畢竟侍女是船長介紹我才知道的呀~
我還是很俗辣的不敢問,而且我把那位小女孩的明信片一直放在身上。 想說如果空中藝術課程沒講到的話,我就再上奇美的課去見船長,我一定會問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