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百水公寓到了維也納機場,原訂下午1:30的班機 Delay 了。我心想 : 氣候不佳會影響飛機起降,可天氣那麼好耶  Anita 去了解一下原因,原來是機械故障。Anita 說「只要亮一個訊號燈,飛機就要停2小時檢查及維修。」既然這樣,耐心等吧整架飛機幾百人的性命……不是開玩笑的~  


下午 3:30 上了飛機就定位後,感覺在地面上繞了一會兒,不確定飛機是否有離地,這時傳來「各位旅客,由於飛機仍有故障訊號顯示,為了各位旅客生命安全著想……我們會請專業的技術人員上來再做更仔細的檢查,各位旅客……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好長一串,沒有全部記起來,意思就是要所有的旅客立刻下飛機,有專人要再上來做安檢及修復,這段期間可憑再次登機的證件到機場餐廳用餐,等候訊息再進登機門……就這樣,我們再見了一次奧地利~


說「不緊張」那是騙人的,還好是在起飛前發現問題,如果現在是在高空中,那後果……正當我在想像時……聽到 Anita 說「就像車子壞掉要維修,不會因為車子壞了,就整台不要了吧?飛機也是一樣呀,修一修就好了,不是嗎?」頓時,我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不要再想下去了…… Anita 利用這時間跟大家解釋:班機誤點2小時(4小時,有點忘了),機場要提供點心;誤點6小時要提供餐食;8小時以上要提供沐浴及夜宿的地方;如果是刷信用卡付團費的或自行有保險的,也可以打電話詢問這段時間有什麼賠償 …… 正當大夥兒正在問賠償事宜時,我滿腦子都在想:旅遊平安險要不要打電話延長期間呀? 怎麼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問題呢? 二話不說,打電話問了我的業務員她說不用呀,如果是因為飛機誤點,保險會自動延長24小時。真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當然,最好不要用到呀~~~  

5:30左右吧,排隊用餐。我跟Lilia 很有默契,還是應該說〝共識〞來的貼切,這餐我們一定要吃,而且要吃飽~~~


7:00,終於 Show GOTOGATE,可以到登機門了~


7:30,飛機起飛了…… 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保佑! 保佑我們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飛吧! 這趟旅程走訪了許多教堂,雖然我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但我可是用很虔誠的心進教堂的雖然在莫札特受洗的那個教堂,只投了幾塊錢台幣,是因為沒歐元的零錢,拜託! 原諒我吧! 請不要跟我計較唷~~~也請聖母瑪利亞、耶穌基督保佑我們吧~~~



YA! 我們平安的降落在泰國曼谷機場,隨後再飛回台灣……


這次真的再見了! 奧地利~ 回航經歷了22個小時,沒有憤怒、沒有抱怨,只有感恩! 謝謝 Anita 全程陪伴與照顧,謝謝Lilia及所有可愛的團員們,謝謝喜鴻的業務員秀如 ( 因我老爸頻頻打電話問班機的狀況,而當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後,她也打電話到我家,問我到家沒…… ),謝謝,真的謝謝~


 


後記 :


這幾天的吃、住都不錯,Anita 是個很盡責的領隊,司機是奧地利人,對路況很熟,我跟 Lilia 玩的很開心。雖然行程不是百分百的完美,但我們已經提意見給旅行社,他們有個很棒的老大及團隊,願意傾聽客戶的心聲做改善。好的旅行社是要多多給予支持跟鼓勵的! 喜鴻! 加油!


如果可以還想重遊奧地利;如果可以還想跟 Anita 帶的團;如果可以……隨緣吧~


p.s. 照片是掃瞄自名信片。每到一個地方,會想買個穿傳統服飾的娃娃作紀念,但只有在格拉茲看到,當時想說不要急著買,之後的行程可能沒注意,都沒看到了,就買張名信片充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