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6 / 15 在維也納機場等候登機時…想說帶瓶酒回去孝敬老爸…問題來了…一堆酒…怎麼知道什麼是奧地利產的呀?有些德文又看不懂…這時我跟 Lilia 決定去找我們的萬事通--- Anita …請她幫幫忙……這時 Anita 在隔壁、隔壁的隔壁…看她想要的東西…但她還是先過來幫我們挑了兩、三種酒再回去買她的……謝謝唷!不好意思ㄋㄟ~~~



後來我們選了這瓶給老爸(http://www.hoepler.at/en/wines/sweetwines )...在 88節時…我跟老爸說:今天88節耶…我們開來喝好不好?…這不是什麼名貴的酒…不用收藏啦…「妳是自己想喝吧?這是我的耶…」「ㄜ…被發現了~沒有啦…88看要什麼時候喝就什麼時候喝吧~」


昨天10 / 6 …中秋節…老爸總算把它開來喝了……我喝了一口「耶??? 怎麼是甜的?」之前一直以為這種酒是“澀”的說……老爸說「好喝!好像冰酒!」但我覺得這種酒的口感跟冰酒不太一樣…它似乎加了蜂蜜…老媽說「好喝!好像真的有加蜂蜜~ 這一瓶多少錢?」我說:600元台幣左右~ 老媽說「早知道這麼好喝…就多買幾瓶!」哈哈!太好了~它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甜!爸媽喜歡就好了…好喝就好了! 寫到這…可能大家認為我們一家都很會喝酒…其實並沒有…看底下的照片…


我們六個人…一瓶 375ml 的…一餐只喝這樣…還有一半唷!我們只是偶爾小小小酌一下而已啦~


今天我翻了一下書…摘錄維也納‧ 奧地利/精英出版社對 Trockenbeerenauslese 酒的描述 ---


「奧地利的葡萄酒產量僅佔歐洲葡萄酒產量的1%;不過據說其品質之高,絶對不輸給其他的葡萄酒大國。特別是佔總生產量80%的白葡萄酒當中,以貴腐葡萄酒最著名。」「…1526年誕生世界首度公認的貴腐葡萄酒Trockenbeerenauslese,成為各地王公貴族的最愛…」葡萄的品種與產地「布爾根蘭省(Burgenland ) 獨特的氣候與氣溫、溼度使得此地成為著名的貴腐葡萄酒產地,魯斯特(Rust)則有著名的『Wine Academy Austria』。主要品種:Blaufraenkisch、Trockenbeerenauslese」


喲~我們買的這種酒叫"貴腐葡萄酒"……




再看看瓶子背面寫的---這種酒是世界公認奧地利最好喝的餐後甜酒唷!


原來我們買的不是普普通通的酒它還是有名氣的酒哩!開心!開心!真開心~~~


在這邊要呼籲一下~喝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成年者也不要喝酒。這種甜酒,本身糖份過高的人也不要喝唷!


 


p.s.1.我們的行程沒走訪到的世界遺產 ---  Neusiedler See --- 就是在布爾根蘭省。


2.我在Yahoo奇摩知識+找到有關"貴腐甜酒"的資料,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12210609


3.從網路上的資料得知...這種酒喝起來好像有加蜂蜜...事實上並沒有...這是酒的特色...而且越陳越香...味道會越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