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居酒屋文化~


我雖然去過日本多次但還沒有去過居酒屋哩! 因為導遊都會再三提醒:女孩子如果要到居酒屋最好要有男性陪同在裏面被非禮可不能動手打人 ( 因為有男性在日本人會節制一點 )~ 對日本社會來說他們認為男人是一家之主要負起養家的責任加上工作壓力、升遷壓力大因此下班讓他們渲洩情緒的地方就是---居酒屋---這也是很多上班族談生意跟上司、同事交際應酬的場合在這邊他們可以大口抽菸大口喝酒發牢騷發脾氣甚至摸摸女孩子~ ㄜ...這點我就不能接受了已經不只一位導遊說過「女孩子千萬不能一掌給他巴下去!因為他們的風俗民情就是這樣但女孩子可以禮貌性的就是面帶微笑的說一連串台語三字經反正他們聽不懂然後換個位子坐基本上他們不會有惡意」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沒有勇氣去!


記得以前日 文 老師曾說過她在日本求學時他們師生聚餐只有她是女性那些教授們要求老師要幫他們倒酒老師是氣到一個不行!拍桌說:為什麼要我倒酒在台灣倒酒是特殊行業的小姐在做的!這 時 教授跟她解譯日本人的文化老師才慢慢釋懷


唉!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自古以來日本女性縱容他們導致現在這樣的結果還好這種文化不是在台灣……


 


~秋吉日式串燒~


我弟(多多的爹)9月中跟他朋友們半自助的去日本玩也是關西一帶---京都、大阪、神戶---在最後一晚他們想體驗日本人的夜生活於是就到他們飯店附近挑了一間居酒屋去吃吃喝喝~ 聽我弟的描述「居酒屋」跟我的認知是差不多的他說裏面女生真的不多沒有什麼不規矩的事情發生而這家店氣氛不錯東西也不錯吃~ 裏面的店員一知道我弟那群人來自台灣還拿出袋子指給他們看 --- 在台灣有開分店唷!我問我弟知不知道店名既然台灣有分店我也想去~




事後他跟朋友拿名片回來看「秋吉」這個名字好熟唷!以前公司附近有一家日式串燒不過已經收起來了現在是一家咖啡館……


我想起來了!天底下就是有那麼巧的事~ 台灣的秋吉串燒 - 我吃過了呀~ 幾年前公司就在台北松江路附近主管要請客他說「秋吉」這家好吃就請我們team的人去吃。我第一次吃日式串燒就是這家!當時是點串燒套餐每人要500多元吧但真的好吃!我們是坐吧台上…但沒有人喝酒不然就真的很日本了!




照片是下載自台灣秋吉日式串燒網站 http://www.chochi.com.tw雖然松江店關了,它的本店及其他分店都還在且網路上的評價大致都不錯比較多人反應的是「不便宜」~ 


想品嚐道地的日式串燒風味嗎?可以去吃看看唷! 



阿玫的話:其實現在想想日本的居酒屋應該沒有那麼恐怖吧?! 雖然我第一次去九州時聽說同團的女生就有在居酒屋被騷擾後來是她哥哥出來制止才平息 ( 當時我跟我姊待在飯店沒跟他們去 );但我看網路上也有女孩子去也沒事呀所以以後有機會真的想去日本的居酒屋見識見識~ 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