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寫這篇文章的時間是 2012/12/09 (日)天氣:陰偶雨


本來不打算寫心得報告的...因為我想親自去法國的羅浮宮看真品,回來再寫實記...


但, 當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似乎沒辦法讓我每年出國一次的時候...


我決定, 還是把眼前看到的先紀錄下來, 如果以後不能出國...至少我曾看過縮小版的羅浮宮。。。


然後,  我還蠻期待之後的「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米開朗基羅特展」, 雖然來台展出的大多是複製品...但我還是會去看!



~ 小小羅浮宮展 - 種田陽平的美術世界 ~


日期:2012/11/10 (六)


天氣 : 晴時多雲


地點 : 國立歷史博物館


成員 : 小魚、小玲、阿玫以及後來加入的小草媽 & 小草姐妹 


特別感謝 : 小魚提供照片 ( 我因匆忙出門, 沒帶相機 )



由於這次的作品是特地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的, 所有名作都縮小為原件五分之二大小 , 在「黑色空間」擺放的位置都很低, 是個適合親子共賞的藝文展覽。


不推薦給已經去過法國羅浮宮的大朋友們。因為... 除了展示空間窄小外, 畫作的擺設也很擁擠, 想要好好看幅畫, 會很辛苦。而且贗品的畫法跟真品有差, 對學藝術的朋友們, 這場展出可能會讓你們失望~


但, 如果你們沒去過羅浮宮, 將來也不確定是否能去的話...那, 是可以去看看的...


而我呢, 自從今年上了空中藝術史的課程後, 就想來看看, 看我記得幾幅畫 ? 我是抱著考考我自己的心態來著的! 從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 / 浪漫主義 / 寫實主義...一路看下來, 真的有上課有差耶~


大致上我們看了三遍...第一次是先繞一圈, 看行進路線跟快速瞄一下;第二次是聽解說員導覽;最後一次由「阿玫」自告奮勇充當小小解說員...講給小玲及小魚聽 ( 此時小草一家三人已先行離開了 )...


我是補充解說員沒講到, 但我知道的畫作及背後的意義...


我講錯一幅, 在這裡更正 : 有一幅畫要從洞裏頭看,那是拉斐爾的「聖母子與聖約翰」。我講成了「草地上的聖母」- 這幅畫是放在奧地利的維也那藝術史博物館, 底下我也有放上來。我這個門外漢,兩幅畫真的分不太出來ㄋㄟ...


底下我儘量把畫家及畫名寫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行上網查~


( 因為...我怕我寫出來的...會是空中藝術史老師說的...這樣會有抄襲的嫌疑啦  )  


另外, 種田陽平是誰? 也請各位自行上網查唷~




↑小小羅浮宮展




↑小小羅浮宮展





↑小小羅浮宮展 - 「維納斯女神像」




↑小小羅浮宮展 -「蒙娜麗莎的微笑」逹文西




↑小小羅浮宮展 -「勝利女神」




↑小小羅浮宮展 -「加那的婚禮」維洛內些




↑小小羅浮宮展-「加那的婚禮」維洛內些把自己也畫在裡面~




↑小小羅浮宮展 -「聖母之死」 卡拉瓦喬




↑小小羅浮宮展-「聖母升天」



↑小小羅浮宮展 -「自畫像」杜勒 ( 杜勒是畫家中, 畫『自畫像』的第一人 )




↑小小羅浮宮展 - 「 聖母子與聖約翰」拉斐爾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草地上的聖母」拉斐爾 ( 照片來源 : 網路 )





↑小小羅浮宮展 - 「加布希艾勒艾絲特黑與她的一位姊妹」楓丹白露畫派




↑小小羅浮宮展 - 「年輕的聖女」




↑小小羅浮宮展 - 「大宮女」安格爾




↑小小羅浮宮展 - 「維勒濱頌的沐浴者」安格爾




↑小小羅浮宮展 - 「土耳其浴」安格爾




↑小小羅浮宮展 - 「拿方塊A的騙子」



↑小小羅浮宮展 - 「向西塞拉啟航」華鐸




↑小小羅浮宮展 - 「魟魚」夏丹



↑小小羅浮宮展 - 「赫諾德與阿爾米德」布雪



↑小小羅浮宮展 - 「出浴的黛安娜」布雪


( 布雪的畫小魚沒拍到, 但我自己蠻喜歡布雪的畫, 所以,上面兩幅是從網路抓來的 ) 




↑小小羅浮宮展 - 「主神父柯樂蘇犠牲自己以拯救卡力兒荷」福拉哥納爾




↑小小羅浮宮展 - 「阻止戰鬥的撒賓女人」賈克‧路易‧大衛




↑小小羅浮宮展 - 「舞者瑪麗‧麥德萊娜‧古馬德」福拉哥納爾




↑小小羅浮宮展 - 「薩達那培拉斯之死」德拉克洛瓦


 



↑小小羅浮宮展 - 「摩特楓丹的回憶」柯洛



↑小小羅浮宮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