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2015/04/19 天氣 : 晴

d0

早餐因為人太多啦...所以服務生安排我們坐 bar 台...

今天的行程會先到原子球塔, 行車經過中國廟及日本亭...之後, 就會在布魯日待上一天...

布魯日在比利時, 算是台灣人的最愛,

只要跟朋友、同事聊到比利時, 去過的人一定會說 : 妳一定要去布魯日!!!

但, 我想...Lilia 會更期待「根特」晚上與認識13年的老朋友 Kristof 見面~~~

d0_1

原子球塔-與黃大哥、黃大姐合照

dd

原子球塔

d0_2

中國廟

d0_3

日本亭

d1

布魯日遊湖 -右上方的圖 - 是聖母教堂...是我此次行程想看的景點之一

這裡的特色 - 山形牆的房屋...好想買一棟...呀, 對, 我可以買個小房子回去...

就像我在德國買了一小棟木質骨架的小房子一樣

在這裡拍了非常非常多張照片, 每張都想分享, 只好用拼貼的方式...

我只能說, 親自來一趟...實景真的比較美~~~

d2

照片上圖及右圖是凡艾克廣場, 那尊雕像就是凡艾克......的背影...(這樣也滿足了, 是的, 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關於畫家 - 凡艾克, 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我的格子裡唷, 我的第一堂藝術史- 奇美講堂就有....)

d3

照片右圖是布魯日的地標 - 鐘樓...進去要錢...可以上去...但要爬 366 個階梯...呵呵...喜愛自由行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唷...

d4

布魯日遊湖

d5

布魯日遊湖

d5_1

布魯日

 

d5_2

布魯日

d6


中午是魚排餐 (就是右邊中間捲成一駝的) , 好吃...
啤酒本來應該要裝在杯子裡的...但我想看瓶子...於是就請小玫跟服務人員說 2 杯不用杯子...
其他點啤酒的團員還以為我們的是不同口味的, 其實是一樣的啦, 呵呵~
(P.S. 之後行程如果有逛超市, 常看到這個牌子, 應該是他們的國民品牌)

d6_0

馬克廣場
(右邊那個鐘樓...我在想, 如果這次小魚有來, 請她上去拍布魯日的全景照, 一定很讚! 進去好像要 8 歐, 不知道有沒有再漲價,
我可以幫她出一半的錢, 366個階梯對她來說只是一塊小蛋糕, 她腳程快, 心臟也 OK, 沒問題的! cc )

d6_1

馬克廣場-可愛的山形牆房屋

d6_2

馬克廣場-省議會

d6_3

馬克廣場-那個雕像是當時對抗法國政府的英雄 (有兩個人, 人名記不住)

d7

馬克廣場-省議會 - 好多馬車

d8

柏格廣場 -市政廳

d8_0

柏格廣場 - 這是市政廳旁邊那棟建築物上方的雕像...我好奇她的眼睛為什麼要矇住? 為什麼?
她手上拿著天秤, 應該是代表公平、正義之類的, 只是為什麼要矇眼? 奇怪耶???

d9

柏格廣場- 聖血教堂 ( 真的像我朋友說的...幾乎每個國家都有耶穌聖血...我已走過奧地利、德國...現在是比利時)

d9_2

唷...又一尊「聖殤」- 耶穌的血流乾了...只剩皮包骨...(這是我自己的解讀...)

d20_0

聖母教堂的寶物殿開放到下午4:30, 小玫留了點時間給我們去看米開朗基羅作品...

聖母教堂進去不用錢, 但寶物殿要4歐, 貼心的小玫想幫我們買團體票, 但人數不夠... 沒關係的, 能進去最重要!

d21

當我看到「聖母子像」的時候, 淚水已經在我眼睛裡頭打轉了, 我不是教徒, 不是因為感動而想哭...
只是兩年前(2013), 原本計劃要去義大利的, 因為某些原因去不成, 而現在, 我居然在比利時看到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謝謝小玫~ 幫我圓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呀!!!

這尊雕像是當時某位商人買來送給這座教堂的, 要在義大利以外的地區看到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是很少見的, 因此這尊雕像格外珍貴...

「聖母子像」給我的感覺是...聖母很嚴肅, 一般我們看到的「聖母子圖」, 聖母看聖嬰, 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但這尊雕像, 聖母沒有很開心, 她似乎知道...她的小孩...未來會犧牲......
我不是學藝術的, 純粹是我個人看到這尊雕像的感覺......

d21_2

布魯日的一天

d22

布魯日

d23

布魯日-看到「藍色小精靈」了...就是「JJ歷險記」的同一個畫家畫的...
當時的「藍色小精靈」在台灣被評為最優質的卡通節目, 因為裡面完全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節, 非常適合小朋友觀賞!
我有看, 是真的, 他們用永都是幸福、和諧、快樂的過日子~~~

d24

布魯日- 小玫與 Lilia 合影...
小玫辛苦了...這兩天承受了一些...嗯...算是壓力、委屈...我想...就當作「挑戰」吧...
各行各業都一樣, 遇到問題, 只要解決它, 撐過了, 就沒什麼大不了的, 是吧?!

d25

布魯日-愛之湖

要往根特前進囉...

da

根特 - 就在 Lilia 等 Kristof 的時間, 小玫幫 Lilia 點的櫻桃酒, Lilia 感動的咧~
Lilia 比較喜歡今天的櫻桃酒, 但我比較喜歡昨天的, 昨天的櫻桃酒味道比較濃, 今天的比較像果汁, 哈!

d27

根特 - Kristof 與 Lilia 相見歡...
Kristof 13年來都沒有變, 外國人不是都比較容易...老嗎?
但在Kristof 身上完全看不到呀!!!

Lilia 手上拿的是 Kristof 送的星巴克在根特的城市杯...
星巴克是最近兩年才在根特設點, 紫色的杯子又是稀有的, Lilia 超喜歡的!!!

d26

Lilia 跟 Kristof 去玩了, 我則回到餐廳跟團員一起用餐...主餐是牛肉...

 dc

這時 Lilia 傳了一張照片給我...比利時鬆餅呀呀呀!!!

d28

回到飯店了...

晚點, Kristof 跟 Lilia 會來接我...晚上我要跟他們出去晃晃...

這時的黃大姐看到我一個人在大廳, 還問我 : 妳自己一個人可以唷?

可以啦, 謝謝黃大姐 ( 揪甘心耶~ ), 大廳有客服人員在, 很安全啦...


(第四天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