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42

↑ 隔天早上2015/04/20拍的

之前做功課時, 在網路上抓了一張根特照片, Kristof 就說...我們的飯店就在河岸邊...

小玫剛也跟大家講 : 從後門出去, 往右手邊走...就可以到橋上看美景...

但我都不敢離開大廳一步...還不知外面的景色是如何?

唷, 我有先確定行李都送到房間才下來大廳...

而且, 在台灣我們就說好了, 一定要有人拿房卡, 如果我們很晚才回飯店...怎麼進到我們的房間???

這就是我不跟 Lilia 一起和 Kristof 出去玩的原因...

行李服務生會送, 而房卡呢???

Kristof 跟 Lilia 他們從後門進來...看來, Kristof 對這裡很了解...

後門出去, 真的好美呀!!! 真的就在河邊, 這家飯店可以推薦給大家,

自由行的朋友們, 在預算許可內, 可以住這裡...(我覺得不便宜唷$_$)

Lilia 說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Kristof 帶他走了根特這個小鎮, 還跟他解釋了每個建築、景點的歷史...

最後才到他家接他妹妹, 他們現在才要一起吃晚餐...

D

Lilia 說...是教育問題嗎? 要我們解釋萬華的歷史古蹟 , 我們還說不上來,

( 從小我們住台北艋舺...住了快20年才搬到板橋 )

而 Kristof 只是曾經住過根特, 就對根特那麼了解...

 

d30

有沒有看到 Kristof 的表情, 他可是很認真的在幫 Lilia 想...要點什麼餐?

結果, 跟我們團的主餐一樣, 法蘭德斯牛肉料理, 果然是這裡的傳統美食...

我呢, 點了杯熱茶, 在寫明信片給我的老友們...同時觀察 Kristof 跟他妹妹的互動,

看的出來他們感情很好...哥哥很疼妹妹唷

d31

 Kristof 跟他妹妹

d32

法蘭德斯牛肉料理

d33

四人合照

對了對了...Kristof 把她們沒吃完的牛肉打包回去耶...我以為只有台灣可以打包...原來他們也可以

接下來, 不知 Kristof 要帶我們去哪裡? 但他要 Lilia 跟我解釋每個景點...

不錯唷... Lilia 記得蠻多的, 我記得鐘樓 (因為 Kristof 再三強調它不是教堂)、

歷經三個世代才有的市政廳 (真的三面牆是由不同風格組成)...

還有我思思念念的聖巴佛教堂...他們到時門已關, 所以沒進去, 早知道我就給 Lilia 照片, 請她幫我買張祭壇畫的明信片, 又一殘念...

DSC_0324

聖巴佛教堂 - 外牆整修中~~~

歐洲真的對古蹟保存很重視, 來歐洲第四趟了,每次都有景點在維護中~~~

走著走著...就到了一間小酒館...

都是水果酒, 我腦筋只記得 roseberry 這個英文名稱...就隨口說了, 而且真的有...但它們的單字拼法好像不太一樣...

d34-1

比利時酒吧初體驗...

上: 是要照美眉...

下 : 到 Bar台點酒, 要用嘴先喝一口, 才能把酒杯拿走...

d34-2

上 : 與 Kristof 跟他妹妹合照 (我們四人居然沒有大合照)

右下 : 與酒吧老闆合照

我喜歡我點的...酸酸甜甜的酒, 只是這種比較烈...雖然我不懂酒, 我猜它酒精濃度一定在14%以上,

因為我覺得比白酒、紅酒更濃, 全身都熱起來了... 一小杯約 2-3歐

(p.s. 回台灣查, 原來它是水果調味的琴酒, 酒精濃度約20%)

d34-3

小酒館內...土色酒瓶是傳統裝酒的瓶子

d34-4

比利時酒吧

好開心, 旅遊節目說...到比利時, 一定要去他們的酒吧看看...

壓根沒想到會去...真的有 Surprise 到啊啊啊!!!

台灣的酒吧 / 夜店一次都沒去過...第一次就給了比利時的根特了!!!

d35

頂端有巨龍的鐘樓

eeeee

根特夜景

現在已經11點了, 本以為Kristof要帶我們回飯店, 結果他說還有一個地方, 最後一個地方了 -

根特的紅燈區...合法的, 千萬不能拍照唷...嗯...我是都不太敢看啦 

要 say goodbye 了, 今年6月後, Kristof 就要搬到巴西了, 他老婆是巴西人,現在住巴西...

所以...他跟 Lilia 約下次見面在巴西...

最討厭這種離別的時刻...年紀越大越愛哭...還好我有忍住...

11040826_10204231572180591_1546028140372370340_o

最後這句話雖然很芭樂, 但我還是要講, 希望你們友誼長存啊~~~ (根特傍晚合照)

d36

回到飯店已經11點多了, 沒有藍天, 只能拍黑鴉鴉的夜景了...

d37

相機調成各種不同模式拍的

d38

聖米歇爾橋

d39

回到飯店

d40

飯店大廳晚上就是酒吧了...

隔天早上Lilia帶我從後門到聖巴佛教堂再回來,這間飯店真的離它很近。

d41

從聖米歇爾橋上拍的 

  d43

 

d44

它好像有個很美的名字 --- 香草河岸 ( 旅遊書寫的 ) 

d45

最靠近聖米歇爾橋的建築特好像是郵局, 很華麗~

d46

香草河岸

d48

其實從聖米歇爾橋下就可以很清楚看到聖尼可拉斯教堂(左)、鐘樓(中)及聖巴佛教堂(右)三個根特最主要的地標~

d49

我手比的就是聖巴佛教堂

d50

左邊這建築,原本想建造高偉雄壯,可建造到一半沒經費了,所以就變這種高度了

Ghent 飯店資訊提供給大家...

MARRIOTT GHENT
Add : Korenlei 10, 9000 Ghent, Belgium
Tel : +32 9 233 9393
Fax : +32 9 233 9394

~同場加映 : 凡艾克 - 根特祭壇畫~

DSC_03242

凡艾克被認為是油畫的創始人,確實的出生年份不可考,但可能出生在馬斯垂克附近的小村落,是位宮廷畫師。

雖然當時尼德蘭地區已經盛行油畫,但他的畫作技巧,色彩運用已超越凡人,所以被推崇為油畫的發明者...

根特祭壇畫,是凡艾克最著名的作品。祭壇內側共12幅畫,

上面照片...左下那張黑色(正義騎士)已經被偷,至今仍然下落不明,現在看到的是複製畫。

aaaaaa

根特祭壇畫內側 : 上層中央是三位一體天父,左邊是聖母瑪利亞,右邊是施洗者約翰。( 照片來源 : 網路 )

bbbbb

羔羊的祭台,羔羊代表耶穌,羔羊流的血代表耶穌的血,噴泉則代表受洗、洗禮的意思。( 照片來源 : 網路 )

羔羊後面據說是烏特勒支教堂,先放實景上來給大家看... 

LDSC_0046

烏特勒支教堂

ccccc

外側也很精采,乍看之下,以為是雕刻作品,但其實它們都是畫,( 照片來源 : 網路 )

凡艾克用精湛的寫實技巧,衣服的皺折及光影的描繪,畫出人好像站在神龕內

每一幅畫都有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都查得到。

 

  

(根特完...第五天待續...)

arrow
arrow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