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令人難過的決定...



4月初...我跟我妹報名「日本 - 立山黑部」端午節假期的行程...


4月中旬...老早就把訂金繳了...因為怕連續假期...很快就額滿了...


4月下旬...日圓正貴的時候...換了日幣...


換完日幣後的幾天... 墨西哥爆發了 H1N1 新流感...


5月上旬...亞洲有香港及南韓有確診病例...日本及台灣還沒有...


5月中、下旬...日本有了...而且很快的成為「社區感染」...


這時...我已有心裡準備了...我的家人可能不會同意我去日本...即使我們到的地方根本沒有疫情傳出...


今天 ( 5/24 ) 早上...我試圖想再試看看...看能不能說服我老爸、老媽...


因為日本關西的疫情已經控制住了...大部份的學校明天都恢復上課...


但...兩位老人家不准就是不准...


我老爸說...他並不怕我染病...H1N1 只是一種新的流型性感冒...致死率比一般流行性感冒高一點點...甚至有專家認為應該跟一般流行性感冒一樣...致死率會再往下修...


我老爸擔心的是「隔離的措施」...只要有發燒症狀...通通都先隔離...等檢驗結果出來...沒事才可以解禁...這樣牽扯到的就不只我一個人了...包括我的「密切接觸者」...家中有五人...公司有九人...通通要隔離...



明天是繳尾款的最後一天...我必需做一個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的決定...


我必需退團...我必需考慮到兩位老人家的感受...總不能我在外面逍遙...兩位老人家一直在那提心吊膽的...我同事說的對...這樣我也會玩的不盡興...


無緣的立山黑部~


無緣的其他31名團員...包括導遊~



↑ 5/27 (三) 立山黑部五日遊 ( 富山進出 ) 訂金刷卡單及飯店住宿行程表




↑我的業務員很貼心的把行李吊排寫好了資本資料...貼上透明膠帶...還給了個透明塑膠袋 ( 圖左 )......


去年年底有項新規定...機上随身行李不能帶液體...


身上的瓶瓶罐罐 ( 總合不超過 100ml )  放在透明塑膠袋就可以了 ( 圖右 )...


( 這個本來在去年的遊記就想提了...但懶的把東西再放回袋子裡拍照...所以就沒寫...)




↑為了要去看「雪壁」...特地去配的「有度數的墨鏡」...這可是我人生第二次看雪...可不能像第一次那樣老土呀...


但現在...統統都不用了...


希望...由衷的希望...H1N1的毒性減弱吧...讓世界回歸正常的作息...沒有檢疫、沒有隔離...


希望...我能很快的再踏上下一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