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2015/04/18 天氣 : 晴

睡了一覺醒來, 感覺好多了, 雖然時差還在, 但比昨天好, 而且...

早餐時遇到了一位「自己一個人跟團」的阿根廷朋友,
只聽得懂幾句簡單英文的我, 也真的該醒了...

a0

她先是很熱情的跟同桌的人打招呼, 然後問我妹旁邊有沒有人坐, 她才坐下...

愛哈拉的 Lilia 開口跟她聊了起來 ...她來自阿根廷, 自己一個人跟團, 因為她英文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聽得懂幾句...
哈...這樣講好像不太禮帽...但聽的出她都用很簡單的字彙...聽諧音大概可以猜出來...
她要玩30天遊15個國家 ( 不好意思, 我對英文的數字反應特別慢, 不知有沒有記錯...)...今天是他們第七天的行程, 下個目的地是慕尼黑
我索性拿起相機要幫她跟Lilia 照像, 她很開心,
同時她也拿起她的手機要跟我合照,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因為我只是聽眾, 沒有發言...

眼看著我們各自集合的時間要到了, Lilia 跟她留了 e-mail 在明信片上, 希望以後還能保持連絡...
這是 Lilia 在盧森堡最好的意外的收穫了~~~

 

a1

馬斯垂克

a2

馬斯垂克 - 往聖彼得堡洞窟

右下是我們的領隊- 小玫 (看得出來她是位自我要求很高、責任感很重的領隊)

a3

 聖彼得堡洞窟,全長約200公里, 拿破崙攻打這裡時, 這洞窟還成為市民的避難所...

裡面的壁畫,雕刻, 是後來才加上去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我們整隊遊洞窟, 需要有人拿油燈, 不然太暗了, Lilia 自願拿中間的...她說好熱...

中間有一小段約 2 分鐘的時間, 熄燈讓我們摸著牆壁走, 也不可以偷開手機的燈, 體驗當時人們在挖掘洞窟的感受...
這段蠻有意思的...因為我們都怕走散, 於是乎我們每個人的左手都搭著前面的人的肩膀, 右手摸牆壁,
有疑似下坡或轉彎的路道, 前面的大哥大姐會喊, 全團團結一致的走完沒有燈的這一小段路~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a4

馬斯垂克 - 好藍的天空...之其實我是要拍狗狗 - 牠應該是柴犬吧?!

a4_1

 馬斯垂克 - 聖彼得堡

a4_2

 馬斯垂克 - 聖彼得堡 - 再拉近一點 - 紅色錐形的高塔就是聖彼得堡

a5

 這餐是米其林推薦餐, 可惜我不敢吃真正的乳酪 

主餐是雞排, 大家都覺得還好而己, 荷式鄉村煎餅吃起來就像很薄很薄很軟的可麗餅, 巧克力醬及冰淇淋有加分!
( 其實幾年前從瑞士玩回來, 我就知道台灣的起司根本不是起司, 化學添加物很多的我才敢吃, 呵~~~ )

a6

 馬斯垂克

a7

 馬斯垂克

a8

 馬斯垂克

a9

 馬斯垂克  - 左上那張照片是地獄之門, 當時黑死病蔓延, 一旦出了城門就回不來了, 因此被稱為「地獄之門」

a10

 馬斯垂克 

到比利時了

布魯塞爾- 比利時的首都, 同時也是歐盟總部的所在地

a11

布魯塞爾-新藝術風格的購物拱廊  

a12

這個雕像...據說由左往右觸摸雕像會帶來幸福...

真品修護中, 這尊是仿的...但我們也都有摸...有摸有保庇

今天是星期六, 觀光客好多呀...小玫先帶我們看尿尿女童及尿尿小童, 再回到大廣場解散...

a13

 尿尿女童

a14

 尿尿小童

布魯塞爾跟我想的一點都不一樣, 是假日的關係嗎? 各色各樣的人種都有...然後有句話世界通用「 有遊客的地方就有垃圾」

天啊~~~為什麼我只覺得「亂」來形容我對布魯塞爾的感覺...

我的筆記本裡寫著要買 1. Neuhaus 巧克力 2. 布魯塞爾口味的比利時鬆餅...

Neuhaus 巧克力 買到了, 但布魯塞爾口味的比利時鬆餅整個給它完全忘記...

a17

布魯塞爾-市政廳

a15

布魯塞爾-國王之家

a16

 原是公爵官邸, 現在改為某些同業公會及博物館之類的...

a18

台灣吃的都是列日口味 ...我想吃的是布魯塞爾口味(上圖照片中長方形的那種, 據說口感是比較酥脆), 忘記買來吃, 殘念~~~

右下圖是JJ歷險記的畫...沒聽過的話...也看過藍色小精靈...同一位畫家畫的...

a19

 布魯塞爾-市政廳

a20

 布魯塞爾-國王之家

a21

 原是公爵官邸, 現在改為某些同業公會及博物館之類的...

a21_1

 布魯塞爾

 a22

 布魯塞爾-大廣場夜景

a23

 布魯塞爾-大廣場夜景

a24

 謝謝黃大哥黃大姐一路在後幫我們看頭看尾, 他們說我們拍我們的, 

他們會在後面幫我們看包包及保護我們...

Lilia 買了一瓶櫻桃酒及熱巧克力牛奶...

a25

 第一次喝啤酒有軟木塞的...還好房間內就有這種開瓶器, 很好用唷! ( 不知台灣有沒有?!)

a26

a26-1

a27

隔天早上起了個大早要去拍空景, 昨天人真的爆多...

布魯塞爾-證券交易所
我們的飯店離大廣場很近...經過證券交易所直走就到

街道正在清潔中...乾淨多了...

a28

 拍完空景遇到淑惠姐她們...她們告訴我們尿尿小童沒穿衣服了...

a30

a31

於是乎又上演了15分鐘來回的戲碼...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德國遊記 ( 慕尼黑鐘樓 )  

 

(第三天完...第四天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斯垂克 布魯塞爾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