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6 (六) 天氣 : 晴時多雲


~前言~


原本多多的杜老師寵物諮詢是 3/13 上午 10:00 ...


但杜老師臨時有事 ...改到今天 ( 3/6 )...地點就在三芝 --- 天元宮再上去4站---大溪橋站 (某山莊)...


透早沙粒姊跟我7點就出門...想說早點到早點諮詢完...下山到天元宮看看...


結果坐過頭了...走了40多分鐘的山路回到杜老師的地方...哇咧...怎麼感覺我們姊妹常在搭錯車...坐過站呀???還好...我們還是準時到...後面還排了好多位...


多多說我們一切都沒變...哈哈...就也是我都沒放多多照片的原因之一啦...每天都吃飽睡睡飽吃咩...


諮詢完後...沙粒姊說既然來了...就順便到天元宮看看吧...因為知道花況大概只有開 40%~50% ...但下星期不見得有時間上來呀...


於是乎...就在天元宮下車囉~~~



 


 



↑淡水天元宮


面對天元宮正門的右邊樹已開超過 80 % ~ 90%了...



 



↑淡水天元宮


今天雖然出太陽...但雲很多...霧也很多...如果有藍天就更好了...


可以看到一堆人圍著一顆櫻花樹猛拍...這是階梯上的那顆...它應該也開了 80 % ~ 90%以上有了吧?!




↑淡水天元宮


我由下往上拍的景...天空霧霧的就是了...




↑淡水天元宮


擠到人群前...近拍...




↑淡水天元宮


開到爆的櫻花...




↑淡水天元宮


還好這個星期都沒下雨...才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呀~~~




↑淡水天元宮


仔細看...還有末端的花還沒開...還有淺力~~~




↑淡水天元宮


面對天元宮正門的右邊那顆也開很多了...反正只要看到有一堆人圍著它...靠過去就對了...


↑淡水天元宮 --- 面對天元宮正門的右邊那顆櫻花




↑淡水天元宮 --- 面對天元宮正門的左邊那顆櫻花




↑淡水天元宮 --- 面對天元宮正門的左邊那顆櫻花


由於這顆樹很高...突然好想有大炮...在這邊...幾乎人手大炮...會持小傻瓜或手機拍照的...大概只有國外觀光客跟純健行的人吧...我想...




↑淡水天元宮


我是面對正門先從左邊走起...




↑淡水天元宮


基本上櫻花是繞著天元宮種的...滿開時應該很漂亮...




↑淡水天元宮後面


只有中間一顆開的比較茂盛以外...其他的都還沒開...


奇怪...是品種不一樣嗎???為什麼不能像日本的櫻花開到整排都盛開...還是氣候的關係???


好懷念日本大阪城外三千多顆、造幣局的特殊櫻花及京都哲學之道2公里的花況呀...


難怪導遊會說...回台灣後...至少一年不要再看台灣的櫻花...會失望...


我是 2005 年去京阪賞櫻的...看我格子裡的紀錄...2008年上陽明山看過一次櫻花...但當時沒看到滿開的吉野櫻...今天再看到天元宮的...花況比我想像中的好...就很開心啦~~~


但...認真比起來...台灣的品種比較小朵...花瓣小了點...CC...




↑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


這是天元宮後方的櫻花了...





↑淡水天元宮


再回到正門 ...人還是一堆~~~


想上山的朋友們可以把握下星期唷...只要不下雨...再一星期應該會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