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6(一) 天氣 : 晴


我的媽呀...是年紀大的關係嗎??? 昨天在黑部立山走的路...讓我的腳「鐵腿」了...


似乎沒有聽到阿姨們在喊腿酸...


我...應該是團裡面最「肉腳」的吧 ?!



去不成荷蘭看鬱金香...就到日本看...


可能是花期的初期...很多花還沒有開...


在這裡停留20分鐘...走完一圈完就要到下個景點...


小魚跟我是覺得停留的時間太短...


但同團有團員認為既然花還沒有開...不如不要這個景點...他建議廢除這個點...


哈哈...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呀...


反正意見表都寫了...看旅行社的安排囉~~~



↑礪波鬱金香公園




↑礪波鬱金香公園




↑礪波鬱金香公園 - 水仙吧 ?!




↑礪波鬱金香公園


常常覺得別人照鬱金香...看起來都假假的...


原來自己照了也是...


第一次看到鬱金香...特地用手輕輕摸了一下它的花瓣...有點絨毛、較硬的觸感...


哈哈...不敢再摸啦...怕人家以為我想拔花哩...




↑礪波鬱金香公園


還沒有全部開齊...




↑礪波鬱金香公園




↑礪波鬱金香公園



白川鄉合掌村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房屋的屋頂有如兩手合掌的形狀...故名為合掌村...


在這兒...也有個小遺憾...我們並沒有到展望台看全區的模樣...只在平地裡逛...


想前往合掌村旅遊的朋友們...自助的時間比較多...可以自行上去...


跟團的話...出發前先跟旅行社問看看吧...看車子能不能載到上面給大家拍照...再下來平地...


我記得是可以的...至少我朋友及其他格友們曾發表過他們跟團上展望台的文章咧~~~




↑合掌村




↑合掌村 ---  好大的魚




↑合掌村




↑合掌村




↑合掌村  --- 三不五時也要維修




↑合掌村




↑合掌村 - 顏色比較淺的是新的芧草




↑合掌村





↑午餐 : 飛驒牛定食




↑午餐 : 傳說中的飛驒牛




↑午餐用餐地點外



下午車子拉回名古屋...


逛了免稅店後回飯店...


晚上...展開小魚跟我的「名古屋探險記」~~~



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只有兩個 :


1. 名古屋千里馬藥妝店 --- 小魚受了友人之托...要買一些日本特有的藥品...她上網查了一下...千里馬藥妝店是名古屋較便宜的店...而且有店員會說中文...


2. 志玲姐姐推的名古屋名產 - 手羽先 ( 就是雞翅 ) -風來坊(公主店) --- 這是 N 年前我買的「 林志玲 日本再發現」 一書提到...到名古屋不可不吃的東西... 


我們的飯店離「榮」車站約2分鐘...


看看地圖...距離千里馬 (名古屋車站 ) 有兩個地鐵站的距離...


距離風來坊(公主店)...約8分鐘...


於是乎...我們決定先到千里馬買東西...買完再到風來坊(公主店)...基本上日本的居酒屋平日應該也有開到 p.m. 11 :00...買完東西回來應該還沒關門...


我們約 p.m. 5:55 從飯店徒步走了 35 分鐘到了名古屋車站...我們遇到了 --- 第一次的鬼打牆...


到了名古屋車站...小魚照著網路上的說法走...怎麼走就是走不到千里馬藥妝店...


就在地下街...遇到了同團的母女檔...哈哈...原來大家都有做功課...知道千里馬賣的東西比較便宜...


過了約 20 幾分鐘...我們找到了...只是沒見著那對母女檔...不知她們是否仍在找還是放棄呀???


買了該買的東西後...也快 8 :00 了...肚子好餓呀...


小魚跟我臨時決定...如果沒有體力走到風來坊買手羽先...那就先買個東西吃...


這部份小魚做了很多功課..知道在哪個百貨裡有什麼當地名產...


於是乎...在高島屋買了「地雷也」的「炸蝦御飯糰」...


準備打道回府了...



這時的小魚跟我...似乎都還不想回飯店...兩人很有默契的想把手羽先買了...回飯店後就不要再出來...


於是乎...我們碰到了第二次的鬼打牆...


風來坊(公主店) 在榮3 - 12丁目...


好了...我們就在榮3走了1個多小時有吧...怎麼走就是走不到12丁目...


在一個圓柱...我們看到了指標...


1       2      3      4      5


→ → → → → →


10    9      8      7      6 


← ← ← ← ← ←


11   12    13    14    15


→ → → → → →


20   19   18    17     16


← ← ← ← ← ←


我的媽呀...這裡的 1 丁目 2 丁目的排列順序是 S 型的...


每 5 個丁目就往下...再 5 個丁目...再往下...


誰發明這麼天才的道路??? 還是全日本的街道都這樣???


明明風來坊(公主店) 離我們飯店只要 8 分鐘...我們可以找了1個小時找不到... 


好不容易找到了...另人錯愕的事情發生了...


它們休黃金週了~~~ ~~~ 告示寫著 4/27 ~ 5/9 休業...


可是今天是 4/26 呀...我的老天爺呀~~~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我們從名古屋車站走了一個多小時到這裡...居然給我放假去~~~


是誰??? 是誰??? 到底是誰??? 硬是要找志玲姐姐推薦的雞翅...


明明這附近有好多家手羽先...為什麼 ~~~ 那麼堅~~~持~~~要公主店...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志玲姐姐去過的就比較好吃嗎?????????


是我...是我...始作俑者就是我...這就是自助的「樂趣」呀~~~



回飯店時...遇到了第三次的鬼打牆...


這裡是榮 3 ...我們飯店在榮 8...往前走就是啦...


結果不知怎麼搞的...看了地鐵的地圖...來來回回走了 3 遍...


也問了路人...就是找不到榮 8...就當我準備打電話給小蘇時...


小魚大叫「我們豬頭」...我回頭看...原來這就是榮 8 呀...


我們在搞什麼呀?????????!!!!!!!!!




↑「地雷也」的「炸蝦御飯糰」...


我們的晚餐...開動時已是 p.m. 10:30...


不知道是餓還怎樣??? 我覺得這餐特~~~別~~~的~~~好~~~吃~~~


 


咕捺~~~


 


~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