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1/05/06


台灣天氣 : 陰


五年了...過了五年...我終於又可以踏上歐洲的土地了......


一陽的瑞士行程...有兩種航班可以選 : 一是瑞航...要到香港轉 ; 另一個是新航...到新加坡轉...因為航班的關係...行程會多一天


我們因為假期的關係...所以選擇了瑞航...



↑ 因為瑞士不是歐盟國家...所以使用的是他們自己的貨幣 - 瑞士法朗



沒坐過「轉機」的飛機...不知道飛機上有無餐點...還是要在香港吃?


只知道長程的飛機...一定有兩餐可以吃...


也不知道...到香港時...行李是不是要再掛一次?


一些的疑問...就...去了就知道!!!




↑ 長榮簡餐 - 魚排餐


答案揭曉! 從桃園機場到香港...飛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多吧...


有一餐可以吃...但...份量是比較少的...所以叫「簡餐」...


照片上有一個塑膠膜套住的水果...


那是小玲老公 ( 辛大哥 ) 的朋友招待的特別餐...除了小玲有...還招待身邊的友人...就我啦...


謝謝辛大哥 & 辛大哥的朋友~~~




↑ 長榮素食簡餐 - 小玲吃素...這是她的素食餐...


行李是直接掛到瑞士的...我們不用再重掛一次...


但要把護照及掛行李的條碼交給領隊...由領隊幫我們查看行李是否有乖乖抵逹香港...


並再重新劃瑞航的位置...


領隊好辛苦呀...要做好多事...


我到現在一直選擇跟團...就是不想為這些事傷腦筋呀!




↑ 香港轉機, 照片為我們要搭的瑞士航空的飛機


在香港要待三個半小時左右...再搭瑞航到瑞士...


這段時間有點久...還好...三個女人就是一個菜市場了...




↑  21 號登機口


真的要去瑞士了~~~



日期 : 2011/05/07


瑞士天氣 : 晴


好久沒有跟到這麼多人的團耶...這次的團員有31位...加領隊共32位...


這種人數...N 年前去日本時有遇到過...之後都約 20人的團體 ...


這麼多人的團...也算是一種新體驗~




↑ 蘇黎士機場 - 左2 - 是我們的領隊 Leo 正在跟大家說明入境的程序...希望我們大家儘量走在一起...




↑ 蘇黎士機場




↑ 蘇黎士機場


要入境了...這裡的海關都會問「到瑞士做什麼? 停留幾天?」...之類的...


問了幾位後... Leo 上前跟海關小聊了一下...之後的人...通通不用問就進去了...





↑ 這裡真的是瑞士...


我...到...瑞士...了......


飛行12小時...真的很難熬~


早就知道瑞航的坐位小...餐點難吃...空服人員多半是空媽或空爺...


這些我都沒關係...睡不著比較難受...Leo 坐在我隔壁...已經睡的好熟好熟了...我還在翻來翻去的...


我知道小玲適應的蠻好的...好像有睡著..但小魚呢...也跟我一樣吧...


還好後半段我有小睡一下...不然...一下飛機就要玩...會很累~~~




↑ 第一個景點 : 萊茵瀑布 - 左 : 小魚; 右 : 小玲




↑ 萊茵瀑布





↑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很長...


小玲問 : 歐洲的行程都這麼悠閒嗎?


Leo 說 : 越貴的團費...行程越悠閒...











↑ 行車間隨手拍的...


要往下一個景點前進了...


我還是跟第一次來歐洲的時候一樣...車上多半在昏睡...下車呢...也多半沒在聽領隊講什麼...


要從我的遊記看到瑞士的歷史故事或景點介紹是不可能的...想了解的請自行上網查吧~~~哈!




↑ 列支敦士登 - 首都 - 華度士 - 市政廳


列支敦士登是一個獨立的小國家...是郵票的發源地...用的是瑞士法朗...


小時候...一直以為瑞士是郵票的發源地 ..




↑ 華度士街道




↑ 華度士街道 - 郵筒與電話亭


我們在這裡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證明自己到過這個國家~~~




↑ 華度士街道




↑ 午餐用餐地點




↑ 午餐 :豬排




↑ 甜點 : 冰淇淋 - 奶味很重~~~




↑ 博物館 / 美術館




↑ 華度士城堡的模型




↑ 華度士城堡 -  由市中心抬頭往右邊山上望去...可以看到華度士城堡


 


第二天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