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某個老師說 : 「如果你知道今天老師要教的內容是什麼...那麼你就自己自修就好了...就不用來上課了...」


今天...我終於深刻體會到那句話的意思...



四月初在資訊展買了個新玩具...想說有免費的課程可以上...就報名參加吧...


本來以為會教光圈、快門、手動對焦...這些屬於「高階傻瓜」層級的部份...


結果...兩個小時過去了...老師都沒有講到我想聽的部份...


老師說 : 小相機要拍出像單眼相機的照片是不可能的 !


所以他講的全是概念...幾乎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長這麼大...第一次上課上到不知道老師的重點在哪裡...好沮喪...


不是老師不好...這位老師網路評價是不錯的...


Sorry...是我太笨了...對不起老師~~~


中場休息時...一度想落跑...想說已經浪費兩個小時在這裡...


還要再浪費一個半小時嗎??? 接下來是實體拍攝...


我出去透透氣一下...還是乖乖回來了...



原來...今天的重點是靜物拍攝 :  主體+ 光線+ 構圖


底下是我今天的作品 ( 完全沒有經過任何後製...)


老實說...我很不滿意...因為很普通...感覺是我之前那台 960 IS 就可以拍出來的...


不是 Canon S100 應該有的水準...我看過其他部落客的照片...我的真的差很大...







我當然知道攝影沒那麼容易在三個半小時就學會...


是要靠經驗...一直調...一直測...


練習、練習再練習...


看來...我只好自修了...修不成就把它當傻瓜拍...雖然真的很浪費它的功能...


今天的課...就當作「打發時間」囉~



曾經有人問我 : 為什麼不買台輕單眼 / 微單眼 ?


平常都宅在家的我...每個月能出門一次就很了不起了...


出國嘛...平均也是1~2年才出去一次...


如果要近拍+廣角+望遠...是不是身上至少要帶 2~3  顆鏡頭才行? 


對我來說...真的沒必要買到輕 / 微單眼...真的~~~



底下是在家裡亂拍的...





↑ 這張是 2012/05/06 超級月亮那天拍的...( 嗯...這是 960 IS 沒辦法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