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jpg

其實出來玩了哪些景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幾個老友也已經快20年沒有一起玩過夜的...
這次出來主要是散心, 談心, 交心...
工作20多多年了,"人前握握手,背後下毒手"我看很多了...
相信很多人也都經歷過...為什麼這關我過不了? 一直想不開?
昨晚跟小菁聊,今晚跟小魚聊,聊著聊著...聊到了退休生活...
妳退休後要做什麼? 妳想要過什麼樣的退休生活? 小魚明年就可以退休了耶...
說著說著就睡著了, 而此時的娥子還在哄軒軒睡覺...

25-1.JPG

↑北回歸線
回程 大和擂茶老闆走另外一條路,讓我們看不同的風景,意外看到了北回歸線

25-2.jpg

↑北回歸線
在這裡才有看到遊覽車,老闆說:大部份的人都走太魯閣,七星潭,鯉魚潭,泛舟之類的...
我們玩的路線,遊客比較少...

25-3.jpg

↑北回歸線

26.jpg

↑大和擂茶
老闆很熱情的請我們參觀他們的裝潢,雖然昨晚無緣在此用餐...
但還是有機會的~~~
 

27.JPG

↑山姆先生咖啡館
接下來換大和擂茶老闆娘載我們去山姆先生咖啡館...
這好像是去年才新開的景點,人潮還好,沒有很多..

28.jpg

↑山姆先生咖啡館

入口處有兩罐精油供民眾使用,說是防小黑蚊的...
有位出來的小姐跟我們說:被咬慘了~
心想有這麼可怕嗎? 噴幾下就進去了...
這裡是免費參觀,聽說餐點/飲料都不貴,CP值蠻高的...但小魚覺得還好...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
我們沒消費,僅拍照而己...
但我真的被小黑蚊給咬爆了,兩隻手全是小紅豆

29.jpg

↑山姆先生咖啡館

30.jpg

↑山姆先生咖啡館

據說是彷紐西蘭哈比屯建造的, 啊, 我什麼時候才能去紐西蘭呀呀呀...

31.jpg

↑山姆先生咖啡館

大和擂茶老闆娘幫我們拍合照時說,一群小黑蚊停在小魚腳上...

32.jpg

↑山姆先生咖啡館 內部

下一站是雲山水,大和擂茶老闆娘說那裡的小黑蚊更多,比這裡還多...
想起了麵包樹舍老闆娘在送我們時 也特別交待 到了雲山水 一定要再補防蚊液...
於是乎,我們決定不去了,超級無敵霹靂癢的~~~
老闆娘送我們到花蓮火車站附近用午餐,因今晚的民宿在新城附近,坐火車很方便
 
 
一出火車站,民宿老闆娘-小貞已經在外面等了,她開車載我們去她家 "光著腳丫"
顧名思義,就是進去要脫鞋子的,裡面地板很乾淨的~~~
 

光著腳丫:花蓮縣新城鄉信義路162號
距離新城太魯閣火車站步行約17分鐘
詳 FB https://www.facebook.com/barefoot.vacationhouse/?epa=SEARCH_BOX
 

33.jpg

↑光著腳丫
民宿頂樓的地板是採用涼爽的建材,即使至夏,光著腳丫也不會燙

34.jpg

↑光著腳丫

35.JPG

↑光著腳丫
老闆娘-小貞招待我們吃蛋糕

36.JPG

↑光著腳丫-流理台的擺設

37.jpg

↑光著腳丫

39.JPG

↑光著腳丫-鵝卵石建材

38.jpg

↑光著腳丫
小貞帶我們去附近的海邊走走後,就去採買火鍋料,今晚在家煮火鍋...
這裡很舒服,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覺,小貞很親切,很隨和,天南地北 什麼都能聊...

2019/6/17()
今天的行程都是由小貞開車帶我們趴趴走的...感恩唷~~~

40.jpg

↑新城天主教會

41.JPG

↑新城天主教會-帆船型的教堂

42.jpg

↑新城天主教會-帆船型的教堂

43.jpg

↑新城天主教會

44.jpg

↑練習曲-是一間小而美的文青二手書店

45.jpg

↑佳興檸檬汁

46.JPG

↑崇德秘境-溫馨的背影
娥子這幾天都是這麼帶著軒軒,她為軒軒準備的東西(奶粉,屎布,玩具等)比自己的背包還重,真是為母則強呀~~~

47.JPG

↑崇德秘境 - 剛好有浪花上岸

48.jpg

↑崇德秘境-要不是太熱,真想多待一會兒...

50.JPG

↑新城太魯閣車站 - go home

[後記]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背包客旅行...第一次以小黑蚊的親吻當戰利品...
由於娥子有帶軒軒出來,所以我們的行程不會很密集,也不會走太多路...整個就是很悠閒...
特別感謝我的這群老友們,總是在我人生最低潮時,陪我一起渡過,拉我一把...
美麗的海邊 為我們這趟旅程 畫下了短暫的休止符...因為,我們的故事會一直延續下去...
我...永遠不會忘記2019年的初夏,我曾經在花蓮慢~漫~~遊~~~

 

arrow
arrow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