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4/10 (日) 天氣:晴


哈! 行程改到要回到飯店後...才能回想今天走了哪些地方...



首先來到銀閣寺...是世界文化遺產... 「是東山文化代表的建築物...融合了禪境於庭園設計...在舖滿白砂的銀色沙灘中...更表現出幽靜空靈的情趣......」


嗯...說真的...庭園是不錯看...但...看到銀閣寺是很失望的...很普通的木式建築呀...可能我不會欣賞吧...個人是覺得照片比實體好看耶...





其實要到銀閣寺...會經過2公里的小徑...日本哲學家曾在這裡散步思考...故名 " 哲學之道 " ...導遊是帶我們快速走過...先看銀閣寺...再往回逛哲學之道...這樣路線比較順...


現在正值櫻花季...兩旁開滿了櫻花...也是著名的賞櫻景點之一...


( 我想提一點...Mook舊網站...寫哲學之道有一家店叫 " 忘我亭 "...裡面專賣貓的週邊產品...但事實不是唷...是一家叫 " 貓舖 " 的才是 ! " 忘我亭 "裡賣的是貓頭鷹的小東東...很久沒上 Mook 網站了...不知道有沒有更新? )



咦...好像是藝妓耶~~~


在京都...看到藝妓...千萬別高興太早...現在很多商店...有出租和服的服務...讓遊客扮藝妓過過癮...所以...會有蠻多"假藝妓" 滴...真的藝妓是不隨便出門的唷!




第一次覺得到日本...感覺像 " 出國 " ...


怎麼這麼說呢? 因為一下飛機...四周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人...一些建築...街道...跟台灣好像...但是在京都...到處可見 " 阿斗仔 " ...京都是日本文化的發源地..." 阿斗仔 " 很喜歡來的~~~




西陣織會館的和服秀...




午餐後...前往金閣寺的途中...看到了平野神社的 "櫻花祭"...但我居然沒看到在祭典中最大的那位...嗯...可以說 " 祭主 " 嗎 ? 呵呵...小魚 (這次跟我同遊的伴)說 : 在前面呀...已經過了啦...


也是在車上...才知道原來旅行社把平野神社的行程 cancel 掉了...原因有點忘了...在看過大阪城外及哲學之道的櫻花後...取消這個景點...OK啦...



終於來到我最愛的金閣寺...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一名小和尚因愛上金閣寺的美而放火燒...日本政府才又斥資重建...


之前在找賞櫻行程時...我就堅持...到京都...一定要到金閣寺...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再來第二次...


但金閣寺並非賞櫻景點...所以捨棄了 許多知名的旅行社...一直到3月底...看到大興旅行社有千年古都賞櫻行程...根本不想查它網路評價如何...先報名再說...



我們都知道日本是個多禮數且 " 愛排隊" 的民族...買東西排隊、上洗手間排隊也就算了...8年前第一次到日本...在迪士尼樂園時...看到一群人在排隊...一直看下去才知道他們在排這個點要照相...天啊...太守秩序了吧!


但是到了金閣寺...請暫時忘掉世俗規範吧~~~要照相...看到空隙...上前拍就對了...這兒人超多的...乖乖排隊等照相? 天都要黑囉~~~




小魚幫我拍的...像不像大富翁在選角的大頭照呀? 小魚應該是要避掉兩旁的雜人...zoom拉到最大吧?!呵呵...辛苦小魚囉~~~



金閣寺四面都是金箔唷...這張是金閣寺的背面...好不容易逛完要出去了...


( 未完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