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的當地料理大部份是三道式:前湯(前菜)、主餐及甜點。由於出國前就在網路上得知歐洲餐食大部份都比較鹹,已經有心理準備,就比較不會覺得怎麼樣了。



Anita會依主餐來建議我們點什麼餐前飲料及餐後飲料,而我們團員也很聽話, 大部份的人都會依她說的點。餐前飲料有白酒、紅酒、啤酒、可樂、果汁;餐後飲料有咖啡、可可、洋甘菊茶、花果茶、紅茶等。我跟Lilia 上述的飲料幾乎全喝過啦~~~




★前湯大部份都很鹹,有的團員很有經驗,會建議我跟Lilia把吐司(餐前麵包)撕塊放到湯裏頭一起吃,一來不會覺得吐司很乾,二來湯也不會鹹到吞不下。不過奧地利的吐司都蠻香的,這幾天的行程吃下來,印象中有原味、麥、五穀等口味吧?!我都會先吃幾口,其他的才把它喇在湯裡。 



Murzzuschlag 豬腳:皮QQ的,有嚼勁,口感不錯。




大鐘山國家公園裡的 franzjosef 觀景餐廳:牛排餐,很嫩。





由於等一下要到冰河區,Anita 建議我們餐後飲料點熱可可,補充熱量比較不怕冷, 很體貼喲! 不曉得奧地利人怎麼喝可可?上面是奶油,下面是可可,直接這樣喝是〝分離〞的感覺,沒什麼味道 ,後來我們把它攪一攪,口感就像〝美碌〞。




巴加斯坦鎮上的伊莉莎白飯店:我點鮭魚餐、Lilia點羊排餐,我們一致認為羊排餐比較好吃。





采爾湖區的古堡飯店:這應該是我們所有團員們最喜歡的用餐環境。




★古色古香的~


這裡的前湯、主餐跟甜點都很好吃的,很符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不會太鹹。





古堡飯店 : 好吃的鱸魚餐。




茵斯布魯克用餐地方。 在地窖耶!




茵斯布魯克 - 提洛爾風味餐:豬排+牛排+餃子(圓圓的那顆)。照片上看不太出來,它份量很大。烤盤是一起上桌的,很重,我算了一下,服務生一次可以拿六個! Anita建議餐前飲料要喝啤酒,所以我們桌上是每人一杯。其實它的餐很鹹 ,但由於我對地窖有種偏好,可能旅遊節目看太多了,總覺得在地窖的料理都比較道地、比較好吃。所以,加分!


 


哈爾施塔特:好吃的鱒魚餐。




聖沃夫岡小鎮:超大的炸肉排。 Anita建議餐前飲料要喝可樂,因此大部份的人也都是點可樂。


這個炸肉排...當我們吃第一口時,幾乎都有一個反應:老闆,來點楜椒鹽 !因為它吃起來很像台灣的香雞排,只是太乾了且沒有什麼味道。旁邊有一大盤生菜莎拉,後來我們是一口肉、一口生菜這樣吃



維也納 Ribs 餐廳:〝超好吃〞的豬肋排餐 ,一條不知道有沒有30公分長?! 左邊是酸菜,很好吃。前湯是通心麵做的湯,也很好喝,不會很鹹。真要叫我排名的話,這餐是第一名!

對了!它也是在地下室唷!


基本上這一路吃下來,只想問旅行社 : 大人可不可以點兒童餐呀? 這樣我的團費也可以少一點...


我這鳥仔胃,沒有一餐吃完的,只有豬肋排、鱸魚及鱒魚有吃超過一半吧,其他的都剩好多唷!


回到台灣後,吃到媽媽煮的菜...怎麼都沒味道呀? 還好,幾天後就恢復正常囉~


 


附註 : 1.特別感謝阿不拉贊助★照片。


           2.其他飲料及甜點照片可至部落格相簿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