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1/05/09


昨天晚上 Leo 說...今天要準備隨身包 : 灌洗用具、隔天要穿的衣服及上山的外套...


策馬特 - 是個號稱無空氣污染的城鎮...使用汽油、柴油的車通通不能進入...


因此...電動車、馬車、腳踏車成為這個鎮的主要交通工具...



↑ 要進站搭接駁車



↑ 接駁車



↑ 策馬特車站



↑ 這台車會載我們的隨身行李到飯店...


我們先逛...之後才吃晚餐...


這裡...只有一條主要的大街...從車站到教堂約 10 分鐘...



↑  看到教堂的鐘...往右前方看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Leo 說...趁好天氣...要多拍一點照片...山上的天氣千變萬化...



↑ 馬特洪峰



↑ 馬特洪峰



↑  策馬特上的麥當勞...聽說一份套餐的價錢是台灣的三倍多...


 



↑  晚餐在車站旁的餐廳




↑ 主餐是藍帶豬排



↑ 藍帶豬排...雖然口感不怎麼樣...但在國外還是喜歡吃當地料理說~


 ( 我一直覺得行程中有四次中式料理太多啦...但 Leo 說...年輕人不愛中餐...但老人家不愛西餐...


所以一陽才調整到四次中餐...)



↑ 比薩...這個好吃...是窯烤方式做出來的薄脆比薩...是正統的義大利比薩... 


這種比薩在台灣也可以吃的到唷~~~


Leo 說...台灣那種厚厚餅皮的...都不是義大利比薩...是台灣比薩...



吃完晚餐...


Leo 跟大家說明 : 晚上太陽下山的時間及明天一大早的日出時間...


要拍馬特洪峰日照的...可以早一點起床...



↑ 晚上的飯店



↑  我們住的地方


Leo 在這裡解釋「防鼠小屋」及「香菇屋」...但我都忘了差不多了...


所以唷...我把我記得的寫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網查...都查得到...


「防鼠小屋」在以前是當倉庫、存放糧食的地方...但為了防止老鼠來偷...


會在支撐屋子的木頭上隔著一塊石盤...這樣老鼠就上不來啦~~~



↑  飯店外牆...右邊有好多顆星星的是這州的州旗...左邊有一隻什麼的忘了是什麼了?



↑  飯店外觀



↑  飯店外觀



↑  我們住的是家庭式旅館...( 我們台灣叫民宿吧 )




↑  放房間鑰匙的櫃子...


每個房間的鑰匙形狀都不一樣...而且...都好重~~~


由於晚上沒人看管...所以要出大門時...把房間的鑰匙放回房間號碼的櫃子裡...


再把原本插在櫃子上的鑰匙抽出來...櫃子就鎖上了...而手上拿的這把鑰匙就是旅館的大門鑰匙...


夜遊回來...把大門鑰匙插進去...打開就可以拿回房間鑰匙...


( 寫的落落長...這樣有看懂嗎 ? 如果朋友們有機會住到這...就會知道我在寫什麼啦...)


感覺...一陽好像會因淡、旺季...調整住的地方...行前做功課...一陽是住在橋邊 (拍馬特洪峰日照的最佳位置 ) ...但這間旅館離橋要 10 幾分鐘 ...



↑  蠻喜歡這間旅館的...很歐風...我可是第一次住到有公主帳的房間呢!



↑ 另一張單人床



↑ 馬特洪峰...這是走到橋邊拍的...我們非常準時的去等日落...


也為明天的日照先探路...



↑ 馬特洪峰的日落...山頭也有一小點紅紅的~



這是剛才來的那個教堂...太陽快 9:00 才下山...



天主教教堂



某間店 window shopping



這條街已經走第三遍了...



夜晚的策馬特 club..



ZZZzzz...明天...我會看到馬特洪峰...我會看到馬特洪峰...我會看到馬特洪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