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1/05/12


中午到玫瑰公園用餐...



↑ 玫瑰公園




↑ 玫瑰公園內的餐廳




↑ 玫瑰公園內的餐廳- 美女服務生




↑ 玫瑰公園內的餐廳


↑ 玫瑰公園內的餐廳




↑ 玫瑰公園內的餐廳




↑ 玫瑰公園


在這裡可以眺望整個伯恩市區


在歐洲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 城市的建築不能高過教堂的鐘樓...


所以...放眼望去...最高的、那尖尖的建築物...就是伯恩大教堂~




↑ 玫瑰公園



↑ 玫瑰公園




↑ 玫瑰公園 - 現在不是玫瑰花季...沒有玫瑰花可以看...




↑ 玫瑰公園遠眺 - 綠色圓圓的屋頂那棟是聯邦議會大廈 ( 不知道是不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


 


接下來要到茵特拉根「血拼」囉~~~



以 12 萬多的團費來說...兩點覺得比較不可思議...


1. 全程的餐點並沒有飲料 ( 除了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


2. 進免稅店購物...


出國前就已經問過旅行社...旅行社說 : 因為瑞士的物價很~~~高~~~


所以...餐點並沒有飲料 ; 進免稅店也是讓大家能買到相對便宜的東西...



午餐後已經開始下雨了...


明天的重頭戲 : 少女峰...能看到嗎?




↑ 茵特拉根 - 照片那頭白白的...據說就是少女峰~~~




↑ 茵特拉根 - 五顆星的維多利亞大飯店




↑ 茵特拉根 - 全名 : 維多利亞‧少女峰温泉大飯店




↑ 在茵特拉根購物約一個半小時...很可惜...一直都下雨...血拼完了...還是沒法看到少女峰~


接下來要往今晚的飯店岩石森林前進了...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因為我們就置身在阿爾卑斯山的山中小路內...是在裡面唷...


只是外面的雨太大了...玻璃都是很大顆的雨滴...沒法拍照...


但...沒關係...因為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我...曾經坐著遊覽車...在滂沱大雨的岩石森林小路上~~~



到了飯店就要跟司機先生 Sami 道別了...


他跟我們團員說...他就住在茵特拉根;他跟 Leo 說...他們鎮上要舉辦歌唱大賽...他被指名一定要參加...


Sami 還說...我們的運氣很好...明天是好天氣...( 真的嗎? 現在雨好大耶~)


哦~~~會捨不得ㄋㄟ...



↑ 左一小玲 ; 左二Sami ; 右一小魚; 右二阿玫


這張照片是第一天在郵票小國拍的...





↑ 岩石森林 - 到處都是這樣的小屋 - 小魚拍的




↑ 岩石森林 - 小魚拍的




↑ 我們住岩石森林 - Eiger


這是號稱每間房間都可以看到艾格峰的飯店...


( 關於艾格峰、僧侶峰及少女峰...明天的行程再來寫 )




↑ 岩石森林 Eiger - 房間是狹長型的...很難拍全景...




↑ 岩石森林 Eiger  - 房間內的茶包/咖啡包曾經被拿光...所以現在已經要收錢了...




↑ 岩石森林 Eiger  - 房間外的景色




↑ 岩石森林 Eiger  - 房間外的景色 - 一片霧茫茫


這次住的飯店跟之前一陽住的好像不太一樣...


不是走出陽台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景色...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關係 ? 訂不到原先住的飯店 ? 還是我們三人房的 view 有差???


不過...這間飯店有它的特色在...




↑ 岩石森林 Eiger 房門都有一座山的名字跟標高...




↑ 岩石森林 Eiger 飯店 - 牆上的圖


在這裡好像迷宮...到 5 樓要坐兩次電梯...到房間還要經過一個健身房...


正當我們不知如何走的時候...有個好心女士幫我們開門...我們才了解...


我覺得...Leo 以前沒有住過這間飯店...他只告訴我們如何搭電梯...但沒說如何「走到」房間...


但我不想求證了...因為這間飯店說真的...還蠻特別的...凡事總有第一次~




↑ 岩石森林 Eiger 飯店 - 電梯...


電梯不是自動的...進去要用手拉開...出去用手推開...很妙吧~



晚餐是走路到另一家餐廳用餐...




↑ 晚餐 - 前湯




↑ 有汽泡的葡萄汁...Leo 說這只有在瑞士才喝的到... 


這餐的飲料是 Leo 請的...他說有人幫他加薪 ( 小費給超過表定的金額 )...


↑  葷的比薩




↑  素的比薩




↑ 晚餐 - 主餐 : 牛肉




↑ 晚餐 - 甜點 : 巧克力冰淇淋




↑ 晚餐的主廚


小玲說...她本來是側拍...結果主廚再站好一點...讓小玲拍~




↑  晚餐後再繼續逛街...外面依然下著雨...


走在這裡...常可以聽到牛鈴的聲音...當聲音很近時...我們會以為是不是有牛在逛大街...會期待牛的身影出現......


在這裡...我...愛上了牛鈴的聲音~~~



本日後記 :


瑞士有三寶...不是人蔘、貂皮、烏拉草...


瑞士的三寶是 : 錶、巧克力、瑞士刀


錶...在瑞士有沒有比較便宜 ? 答案是有的! 但我不確定便宜多少...因為我沒買...想說台灣都買的到...


巧克力...我是在免稅店買...免稅店的巧克力種類比較少...而且不能退稅...所以...我個人認為...巧克力在整個行程中看到喜歡的...想買就買吧~


瑞士刀...我覺得蠻有紀念價值的...在免稅店最便宜的是 19 瑞朗...


我在免稅店血拼了幾樣東西 : Sigg 水壺、巧克力、瑞士刀、磁鐵、名信片、瑞士小娃娃 (是的...這次我記得要買了...)


在免稅店購物...現金折扣 8 %...信用卡 5%...滿 400 瑞朗 ( 可以跟別人湊, 各自結帳 ) 又可以再退 8 % 的樣子 ?? ( 但要一張信用卡當保證人 ) 因為我算不出最後的金額...所以...各位如果有疑問...可以找會中文的店員算給你看~


名信片沒有折扣 & 不退稅...




↑ 瑞士刀 : 照片上紫色花紋不能刻名字...素面的才可以刻...


結帳後把你要刻的英文名字以正楷寫給店員...店員會問你要哪種字型 ( 三選一 ) ...


你就在門口等...不用10分鐘就好了...店員會說三小時不要碰之類的話...因為我只聽得懂 3 hour 叭啦叭啦...的...所以我猜應該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