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3 (五)


要下山了...


一樣也是坐兩段火車下山...但跟上山的路線好像不一樣...


嗯...那個...今天精神恍惚...常在發呆 or 放空......



↑ 少女峰下山時第一段火車...




↑ 山路風景


↑ 山路風景


↑ 山路風景





沿路都是很可愛的阿爾卑斯山 - 童話小屋~


小時候的卡通- 小天使- 敘述著小蓮的故事...故事背景就在瑞士...瑞士直譯為海蒂...


行程中雖然沒有到海蒂的故鄉...但腦筋不時會想起這首歌...


「啦啦啦啦啦...嘟嘟...高山上的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


在youtobe 找到這首歌...




第二段火車時...發生了團員没上車的小插曲~


行程中...只要是搭火車...不管是轉乘 / 放風...時間約 5~7 分鐘...


火車要開了跟我們的捷運不一樣...不會有警示音提醒旅客上車...時間到...就直接開走了...


有 3 位團員沒上車...Leo 跟司機說 : 沒關係...他等...他跟他們搭下一班車...


還好...下班車緊接著就來了...Leo 留在車上要給我們的證書就由團員幫忙帶下山囉~



↑  戴著牛鈴的牛


沒搭上車的團員說...他們找洗手間去了...


有團員說...時間太短的...乾脆不要讓團員下來放風...直接待在車上...


嗯嗯...這也是個好方法~


回到遊覽車...Leo 發給我們 - 歐洲最高車站的證書 ~ 行程中的二張證書都到手了~


瑞士的證書 「只賣不送」...都含在我們的團費啦~~~




↑ 史塔巴哈瀑布


這瀑布好虛...聽說本來就是細細流水...今年又旱災...就...更...虛...了~~~




↑ 少女峰 ( 照片中白白的那座 )  bye bye~~~



話說我們這團...


團員最年輕的20出頭 ... 到最年長的約 60 ~ 70 幾...全部的人都沒有高山症的反應唷~


Leo 上山的標準穿著 - 三件式 - 短袖 polo 衫 + 刷毛外套 + 防風外套 ( 一定要防風的! )


我是兩件式 - 薄長袖 ( 或線衫 ) + 羽絨衣...


( 請注意...山上起風時...一定要戴帽子...千萬不要讓頭吹冷風唷~~~)


車上還放一件薄外套及一件舖棉外套...如果說平地同樣都 16 度...下雨及出太陽的感覺就差很大...


帶衣服...很 " 搞剛 " 的的說~



很高興行程中的"主菜"全上完了...也全看到了...


就看明天的"甜點"...是否能來個滿貫全壘打?


但...我就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往盧森了~


先回飯店再出來...




↑ 盧森飯店 ASTORIA


很普通的一家飯店...




↑ 盧森飯店 ASTORIA


晚餐用餐時間是 7:00...瑞士起司火鍋 + 傳統套餐...


從飯店用走的就可以到...順便可以走完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 卡貝爾橋...




↑ 卡貝爾橋



↑ 盧森




↑ 盧森 - 某城堡? 某飯店?...因為我當時放空中...所以不太記得它是什麼...


網路上說...它是瑞士的新天鵝堡?


但我記得...它好像是已故天王麥克傑克森買下的 ? 還是想買還沒買 ?




↑ 某教堂




↑ 卡貝爾橋




↑ 卡貝爾橋 - 左: 阿玫 ; 中 : 玉玲 ; 右 : 小魚


Leo 說...這個角度拍照最好看...


嗯...我的表情怪怪的 =.=




↑ 盧森




↑ 盧森 - Leo 說這是濕壁畫...




↑  盧森 - Stadtkeller - 晚餐用餐的地方




↑  盧森 - Stadtkeller




↑  盧森 - Stadtkeller




↑  盧森 - Stadtkeller - 起司鍋...四人一鍋


之前看「時尚玩家 - 瑞士童話故事集」...主持人莎莎說...起司鍋的起司味好重 ...不敢吃起司的可能會不愛...但莎莎很喜歡起司味道...所以她超愛~~~


我就是怕起司味的人...所以已經先打了預防針...想說今晚的起司鍋就不吃了...


結果...它出乎意料的好吃!!!


不知道是這家餐廳的料理就是這樣...還是因應台灣客人的口味...白酒的味道完全把起司的腥味蓋過了...好好吃唷~~~


坐我旁邊...同團的一位小姐也是不敢吃起司...但...不管我怎麼說好吃...她不吃就是不吃~




↑ 今晚也有飲料...全程第三餐有飲料...




↑ 主餐


今晚的用餐方式...讓我想起在奧地利薩爾斯堡地窖餐廳的用餐方式 - 每一小時上一道菜...


八點上主菜...九點上甜點...三道式完畢~


我說...行程中少了 "什麼" ...就是 "音樂" ---


在奧地利的大城小鎮上...三不五時可以看到街頭藝人表演...手風琴、小提琴、鋼琴 ---


在瑞士...可能是淡季...全程沒看到任何街頭藝人的表演...連穿傳統服飾的女生都沒見到...


結果...今晚全都看到了...


表演者...不管男生女生...都是穿瑞士的傳統服裝...


還表演了好多瑞士傳統樂器...




↑  最有名的阿爾卑斯長號




↑  還會請客人上台試吹...


我們台灣代表(只有我們這一團是台灣人)不錯唷...三 ~ 四人上去...只有一人吹不出聲音...其他通通都有發出音唷~~~




↑  除了牛鈴...其他的我都講不出名字...


有...一個陶瓷碗公裝著錢幣...讓錢幣在碗公旋轉發出聲音...


有...敲打著一跟很像台灣農業時期三合院必備的竹掃把...


有...拉著一個類似鐵片的樂器...


有...比小時候玩的響板還大一點的大響板......好多好多...都很精彩~~~



節目的順序有點忘了...


但我記得...他們有演奏當晚在餐廳用餐的各國民謠...


我聽到我們是「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他的...我只聽過 「哦 ! 蘇珊娜」...


就在等餐點的時候...隨手把「哦 ! 蘇珊娜」的音寫下來...


Do Re Mi So So La So Mi Do Re Me Me Re Do Re


Do Re Mi So So La So Mi Do Re Me Me Re Re Do


Fa Fa La La La So So Me Do Re


Do Re Mi So So La So Mi Do Re Me Me Re Re Do


Leo 問我...是不是在寫他的壞話? cc......



有個節目是請各國代表上去唱一小段瑞士民謠...


唱完後...主持人要各國代表留下來...


每人要喝完一杯啤酒 ( 杯子是有手把的啤酒杯...好像是500cc 吧?! ) 才能回坐位...


在喝啤酒的同時...主持人也會唱各地的民謠...


到台灣代表時...主持人是唱「天黑黑」...好厲害唷~~~




 


↑ 其中一個表演項目...


在舞台前指揮...戴帽子的就是我們的領隊 - Leo...


 


最後是有假牛出來繞場...整晚表演才結束...


 


我...喜歡今天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