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688.jpg

日期 : 2015/04/16~2015/04/27

成員 : Lilia (我妹) & 阿玫
旅行社 : 金展旅行社
領隊 : 小玫


~緣起~

1999年夏天, 我跟我姊的公司旅遊到日本北九州玩, 最喜歡的景點是豪斯登堡及荷蘭村,
但天空不作美, 一直都下雨, 且季節也不對, 一朵鬱金香也沒看到, 從那時候起, 我就暗自許下願望,
總有一天, 我會到荷蘭看鬱金香!

2002年年初, Lilia 認識的比利時朋友來台灣玩, 他很有趣, 我記得當時是農曆除夕夜, 吃完了團圓飯後, 我們教他打麻將,
他在台灣學的中文除了「你好」外, 就是「碰 」! 他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到比利時玩, 比利時 - 這個當時只知道尿尿小童的國家,
在我心裡留了個位置了...

2009年, 「燃燒的靈魂 -梵谷特展」來台展出的大部份都是手搞, 且重複的圖案很多張, 真正的畫作沒幾張, 當時很失望, 也不懂手搞的重要性,
就決定不買任何一張明信片, 因為, 總有一天, 我要從歐洲寄回台灣!
p.s.我每看一個展覽, 就會買喜歡的明信片當作紀念, 那次的展, 我一張都沒買

2010年4月, 報名了金展旅行社-荷比盧的行程, 出發當天, 火山爆發, 旅行社打電話來說 : 飛機停飛, 等了2天, 確定無法出國, 當下很想哭...
但為了安全, 也只能這樣不是嗎? 金展的後續處理方式是團費全退, 但簽證己辦無法退。 之後我還收到幾千元的團費抵用卷, 在期限內參加他們的團可折抵。
很 OK 呀! 聽說有些旅行社有扣掉一些行政費用, 並不是全額退費, 但金展是全部刷退! 從此我就認定了, 以後走荷比盧, 就是金展了!!!

2012年開始, 從奇美的講堂至今, 聽了許多有關藝術方面的講座, 讓我知道了凡艾克 、林布蘭 、布魯哲爾 、魯本斯 、維梅爾...好多好多
都是尼德蘭地區的畫家, 那我更應該要去荷比盧才對!!!

2014年年初, 毛遂自薦當「珍珠之光-維梅爾特展」藝文部落客, 主辦單位免費讓我參觀 ( 試營運 ) , 我來寫推薦文 (我不是學藝術的, 但也洋洋灑灑寫了三篇 )...
就這樣, 荷比盧就是我 2015年的出國目的地!!!


~我期待~

每個人出國...總有希望想要看到什麼吧...在行前說明會前...我期待 : 我能看到

1. 布魯日- 聖母教堂 - 米開朗基羅的聖母子雕像
2. 根特 - 聖巴佛教堂 - 凡艾克 - 神秘的羔羊祭壇畫
3. 安特衛普 - 聖母大教堂 - 魯本斯 - 上十字架 、下十字架、聖母升天
4. 路過 - 莫瑞泰斯美術館 ( 因為我知道行程中沒有, 我只希望能路過 )
5. 庫勒慕勒美術館 - 梵谷 - 星空下的咖啡館
6. 阿姆斯特丹國立美術館 - 維梅爾 - 讀信的藍衣女子
7. 鬱金香公園的鬱金香

其實我心裡有個底, 第2點的可能性不高, 再跟領隊溝通了之後, 我可以確定第2點 - 神秘的羔羊祭壇畫看不到了...

其他的...我能看到嗎? 因為我很清楚教堂的寶物殿有時間限制, 美術館的畫作會外借到其他國家展覽...我能看到幾樣呢?

但有一點我可以放心, 找 google 大神搜尋領隊名字時, 看到了她是「金展一姐」...太好了...什麼都不用多想了~~~

2015/04/16 天氣 : 晴

昨天, 我還跟我同事說, 怎麼都沒有要出國的感覺?

同事說, 因為妳最近加班太累了, 所以沒感覺, 等妳今天晚上整理行李的時候, 就會很開心了~

這次的旅程, 一定要帶「戴珍珠耳環的米飛兔」出國...為什麼呢? 等行程走到了再告訴你們~

P1010697.JPG

至於我的最愛-美樂蒂...40週年版的唷!

P1010706.JPG

久違的歐式早餐...

P1010702.JPG

如同往年出國一樣, 飛機上我也沒睡好, 第一次坐直飛的班機, 第一次往北邊飛, 感覺很新鮮!

P1010718.JPG  

(待續)

arrow
arrow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