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2012/09/25 (二)


為什麼要來爬這個城牆?
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 整個城被摧毀了 40 %, 但內城卻能幸運的躲過劫難。
而歷任的市長會向各地募款, 重建修補城牆, 並將捐款者的名字刻在牆上。


所以, 「城牆」是保護這裡居民主要的屏障, 一定要來走一小段的~



↑ 洛登堡 ( 羅騰堡 ) 城牆



↑ 洛登堡 ( 羅騰堡 ) 城牆 ( 謝謝 Nick 幫我們拍 )


請注意看, 牆上都有一小塊一小塊的刻字, 那就是捐款者的名字 ...



↑ 洛登堡 ( 羅騰堡 ) 城牆  ( 謝謝 Nick 幫我們拍 )


↑ 洛登堡 ( 羅騰堡 ) 城牆


拿廣角相機, 自拍有個好處...你們看後面, 還看的到盈帆及 Nick 唷 !




↑ 洛登堡 ( 羅騰堡 ) 城牆




↑ 洛登堡 ( 羅騰堡 ) 城牆往外看




↑ 洛登堡 ( 羅騰堡 ) 城牆




↑ 洛登堡 ( 羅騰堡 )

走下城牆...已經跟 Maggie 及前面的團員走散了...


雖然拿了一份洛登堡 ( 羅騰堡 ) 簡体中文的簡介在身上, 但由於我是個宇宙超級無敵霹靂大路癡...
即使拿了地圖我還是不知道哪個塔是什麼名字, 只知道在城裡總共有 42 座塔樓, 看到就照張到「此一遊照」就對了




↑ 洛登堡 ( 羅騰堡 )




↑ 洛登堡 ( 羅騰堡 ) 由左到右依序是 :  阿玫 、盈帆 & Lilia ( 謝謝 Nick 幫我們拍 )




↑ 洛登堡 ( 羅騰堡 )




↑ 洛登堡 ( 羅騰堡 ) - 會吹泡泡的泰迪熊




↑ 洛登堡 ( 羅騰堡 ) - 「喜姆」娃娃也是德國的「名產」

團員說, 一個娃娃可以買一只名牌登機箱了說... 很 ~~~ 貴吧!!!



按原訂計劃, 自由活動時間, 先走教堂, 之後再各自解散買紀念品。



為什麼我會想要探訪「聖雅各教堂」?
除了 Maggie 有推薦外, 空中藝術史的老師 - 同時也是旅遊顧問, 他在其他旅行社的講座上談到了這個地方, 我才知道在洛登堡 ( 羅騰堡 ) 的「聖雅各教堂」有 Riemenschneider 的作品......


Tilman Riemenschneider 出生不明, 大概是在 1459 ~ 1462 年之間, 出生在德國現在的Thuringia。十幾歲時, 開始學雕刻。1483年定居於伍茲堡, 於30年戰爭中被抓了兩次, 傳說他的手被折磨壞了, 從此結束了他的藝術生涯, 於1531年喪生......


之後, Riemenschneider 的作品就遭人遺棄, 直到德國浪漫主義興起, 他的作品才又重見天日。


死後才成名的 Riemenschneider 因為他的作品大多在伍茲堡, 死時也在伍茲堡, 所以當地居民說 : Riemenschneider 是伍茲堡人...




↑ 聖雅各教堂前 Riemenschneider 的雕像


進去要門票 2 歐, 但會送一張明信片讓你作紀念...




↑ 聖雅各教堂一樓的主祭壇「12使徒祭壇」


理論上它應該是要打開的, 裏面是 Riemenschneider 的雕刻作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旁邊在整修, 所以主祭壇不能打開...


↑ 聖雅各教堂一樓的主祭壇




↑ 哥德式的聖雅各教堂




↑ 聖雅各教堂一樓主祭壇旁的雕刻作品




↑ 聖雅各教堂一樓主祭壇旁的雕刻作品


要看 Riemenschneider 「最後的晚餐」要從教堂一進門的樓梯上去, 也就是從主祭壇再往回走, 看到樓梯走到二樓...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這邊的觀光客 ( 朝聖者 ) 就很多了...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我在這裡等了一下下...本來以為他們要離開, 結果不是,
他們全坐下來聽講...有個人在為他們解說...

這樣也好...只要不要擋到我, 我就可以看個仔細......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老師說 : 這全部是一塊木頭刻出來的, 很厲害吧!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 猷大帶軍反抗耶穌 )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 忘了是什麼? )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最後的晚餐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最後的晚餐


最中間的那位是猷大...看著他的人是耶穌...


Riemenschneider 巧奪天工的技藝將人物表情雕塑的栩栩如生...
我, 彷彿聽見耶穌說 : 「你們之中, 有人背叛我......」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因為這裡存放著耶穌聖血, 故名為「聖血祭壇」




↑ 聖雅各教堂二樓「聖血祭壇」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水晶球內裝著「耶穌聖血」, 跟我在奧地利看到的耶穌聖血不一樣?
我這個哈比人, 已經很努力的把手舉到最高了......





↑ 買紀念品的時間到了...我買了一棟小房子及胡桃鉗騎兵娃娃

一個小小的胡桃鉗騎兵娃娃比一棟房子還貴......



 



11 :00 市長「一飲決勝負」的影片 ( 上面的鐘是日期鐘 : 9 月25 日 ;下面的鐘才是時間 11:00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