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我在台灣吃下的第一顆星
#感謝朋友邀約, 有驚喜到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Taipei
#侯布雄法式餐廳 ( Bellavita 5樓 )
#今年沒能去歐洲, 慰勞自己也不錯
自從在歐洲吃過米其林餐廳後, 就會有人問我到底米其林餐好不好吃?
我的回答都一樣"因人而異", 有的人喜歡這口感,有的人不喜歡...
雖然我也沒吃過幾次有星星的 (因有的只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還沒拿到星星等級)
但我個人認為...能拿下星的...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有創意"!!!
創意中還要能吃到食物的原味及美味...看看下面菜單名字就知道了...
至於這個"創意"是否能滿足各位的味蕾, 請親自來嚐嚐看吧!
謝謝朋友們的禮讓, 沒吃完的麵包及甜點都讓我打包帶回家了

1.jpg

2.jpg

3.jpg

前菜前...的前菜

4.jpg

四人份的餐前麵包

5.jpg

冷前菜-甜菜根鮮果沙拉搭配芥茉冰沙(我點的)

原本以為是用芥茉當沙拉醬,想說它應該不會太嗆,因此就大口的吃第一口,差點嗆到...哈哈...
第二口開始,就在嘴裡含一下再吞進去...
芥茉的嗆辣等級算中等唷~

6.jpg

冷前菜-生食紅魽魚與芫荽酪醬及柚子油醋

7.jpg

冷前菜-法式傳統肉派 (有牛肉, 不吃牛的朋友請注意)

8.jpg

熱前菜-肉豆蔻風味南瓜濃湯與起司義大利餃(我點的)

其實我不知道肉豆蔻是什麼味道,只知是香料的一種...
這道菜  食材先上, 服務生後來才淋上南瓜濃湯...
吃起來中規中舉...

9.jpg

熱前菜-脆皮水波蛋與香料茄泥

10.jpg

雞湯-有金泊

11.jpg

主菜-米蘭式豬排佐油封蕃茄(我點的)

它的麵衣很特別,不像用一般的麵包粉炸的,比較像豬肉漢堡排的味道...
不知是否在麵衣裡加了絞肉?
裡面的豬排約有1公分厚,用油封的方式保留了肉質的嫩度,不柴,不錯吃
 

12.jpg

主菜-地中海式油封剝皮魚菲力

13.jpg

主菜-炙燒海鱸魚搭配蒔蘿油醋醬

14.jpg

馬鈴薯泥 - 店家的招牌

15.jpg

精選起司盤

16.jpg

炙燒蛋白霜鑲柚子冰沙與熱焦糖醬

17.jpg

洋梨慕斯與冰沙佐若甜巧克力-有金泊(我點的)

吃慕斯最怕的是吃沒幾口就膩了,但這道甜點非常順口,我全部吃光光...

18.jpg

甜點後的-瑪德蓮

19.jpg

甜點後的-咖啡泡芙與馬卡龍

吃到最後, 最愛的是這兩道迷你小甜點 - 咖啡泡芙與馬卡龍
雖然我不喝咖啡, 但咖啡的週邊甜食我很愛, 因此它的咖啡泡芙大大加分啦!
馬卡龍裡面是某種莓/玫/梅,整顆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我喜歡~~~
 
整體而言,我喜歡侯布熊的甜點勝過主餐,聽說它們常換菜單,有幾會,會再來吃~~~
arrow
arrow

    阿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